店家資訊
臺北市復興南路二段上(信義書局前面)
五月份每個禮拜四下午兩點半開始~賣完為止
(活動已結束)

紅豆餅是一般坊間小吃,似乎是一轉角就可能看到的小點心。對它最深刻的記憶在於,有一次去奶媽家時,她問我要不要吃『泰國玩具』,那時還小的我聽到玩具二字,眼睛都亮了起來,我問說什麼玩具?她說就是那個呀!然後順手一指,就是個三輪車,然後一個老闆熟練的作著車輪餅,我沒趣的說,那是紅豆餅,哪是什麼玩具!

我忘了為什麼它叫泰國玩具,至少從小到現在,從沒有人跟我說紅豆餅就是泰國玩具,我也忘了那個紅豆餅的滋味,只是這個名詞依舊烙在我的腦海裡。


每天上班都會看到復興南路二段上的信義書局貼著「禮拜四-紅豆餅義賣」的DM,那時沒想太多,因為常常下班後攤子也收攤了,可是昨天下班後就看到了,好奇買了一個紅豆,拿在手裡,卻被它完美的圓形吸引住了,沒有一般紅豆餅邊邊的疙瘩(通常是淋上麵糊滴出來的麵疙瘩),咬了一口,皮是鬆軟型的,問老闆才知道她們用鬆餅粉,但我覺得紅豆內餡吃起來不甜,不是濕潤型的,甚至有點乾,不過我卻愛極了她們的外皮,鬆鬆軟軟,卻不是那種已經沾滿濕氣擺太久的濕軟,雖然內餡不甜,不過卻讓人吃起來覺得沒有太大的負擔,一個賣價15元,吆喝的人說每賣一個捐五元,是要捐給台中縣某些小學之用(我有點忘了是哪間)。







紅豆餅疊羅漢



奶油吃起來不會很粘膩蠻滑順,不過等了有點久,整個購買下來,感覺真的是義賣性質,因為在動線上安排很隨性,所以常常有人說了要幾個就排在旁邊,讓後來的人以為是旁邊的人插隊。





奶油就快流下來了




另外還買了芋頭,但芋頭吃起來還是有明顯的顆粒,感覺應該熬煮的不夠久,沒有綿密的感覺。如果問我下次是否還會在買,我想是會的,因為一方便他的SIZE大概就是坊間15.20大車輪餅的尺寸,加上使用鬆餅粉,吃起來外皮真的很香很軟,但大概就是各買一個解解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