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的確是為了艾爾帕西諾去看的。相較於台灣演員老了就凋零,外國演員卻是越老越值錢,甚至不減當年風情,更添成熟魅力,例如最近上映的印地安瓊斯,就是一個例子。

我想最早被艾爾帕西諾迷住,應該就是魔鬼代言人,他獨特的嗓音,加上他對於魔鬼的獨特詮釋,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展現出一股危險的魅力,相較之下基諾李維的俊美,倒是被我拋在一旁。

這部戲一開頭,就是一場虐殺戲,的確是很符合我的口味,那時我正拿著爆米花咖拉咖拉猛吃,不過一大早就看血液跟綻開的皮膚,的確有點重鹹…

這齣戲,艾爾帕西諾飾演的就是FBI法庭犯罪心理師,針對被控訴的罪犯,分析其心理狀態,提供給陪審團,作為是否有罪的依據。

劇情捨棄了冗長的追捕兇手,在虐殺的下一秒後,場景就已在法庭,女律師的慷慨激昂的陳述,讓人有點不耐,但我非常喜歡下一秒的場景,即-“兇手”輕輕的用手握住了律師的手,那一秒立刻讓人知道律師和”委託人”的巧妙關係,也埋下了一個伏筆。

劇中艾爾帕西諾就是一個Player的角色,收入高、社會地位高、說話幽默風趣,很少女人能不受到吸引,但劇中對於他這個角色留下一個註解是,他曾因自己的工作,而使自己的妹妹被虐殺,而虐殺時間就是88分鐘。

劇情中,隨著88分鐘的逼近,艾爾帕西諾對於週遭草木皆兵的態度,以及無法相信身邊的一些人,用著自己的眼光打量著週遭的人,去猜測究竟誰是電話中那位滴答的發聲者。

但是整部電影其實有點空洞,對於很多層面其實沒有描寫太多,對我而言整部戲就是在賣艾爾帕西諾的魅力,甚至在結尾尾聲時,女配角對於艾爾帕西諾的眼神,都讓我覺得有伏筆,可是我錯了…就真的結束了,是因為長期被餵食會反撲的劇情,總讓人覺得應該還有吧?以100多分鐘的劇情,但卻針對每個點稍微沾一點沾一點,讓每個角色都顯得平板,但對於久違的艾爾帕西諾的魅力,我只能說依舊是迷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