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真是嚇到我了,去搜尋網頁時,竟發現導演是六人行的Ross!!!沒想到Ross這麼多才多藝!!!!!而男主角如果看過Hot Fuss,就會發現真眼熟,沒錯也是同一個人,所以那天在看電影時,內心就充滿著,「哇!!!!竟然是你耶」,這種他鄉遇故知的心情。

這部戲是一部輕鬆喜劇,探討的是-一個男人如何從變成一個願意給予承諾與肩負責任的男人,首先開場就是以婚禮作為起點,婚禮是一個人生轉捩點,從單身變成兩個人的生活抑或是多人生活(當然是指小孩與彼此的家庭),男主角習慣逃避事實、逃避責任,逃避種種,主角過著就是一個簡單隨性的生活。

只是有一天,發現這個小小世界要毀了,前準妻子兼孩子的媽要跟別人在一起了,那個人身材好體格棒,還登堂入室和前準妻子在床上跳,主角開始心慌,發現這個簡單隨性生活即將要崩塌,他不知道要怎麼和這個人人都認為的優質男人競爭,只好選擇這優質男人的最愛-馬拉松,來一較高下。

戲裡的配角之一,即女主角的表哥,是個怪咖,剛開始看還真覺得詭異,但這種另類的角色,卻意外增添不少笑點,例如永遠喜歡遺忘有個叫做四角褲的東西,隨時都處於溜鳥狀態。

戲裡的男主角與小孩共處的時刻,是較為細膩的一塊,也讓我想到人們說的,男人是看到孩子出生才知道自己是父親的角色;女人則是從懷孕那刻就成為母親,我不想探討天性與否的概念,只是我喜歡這種衝突性的在性格,在這男主角產生變化,男主角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但他愛小孩,與小孩的對談中,確認了他無法逃避一切,所以就算前準妻子要和優質男人搬去芝加哥,他還是選擇真真正正的迎向馬拉松的挑戰。

這是一部小人物的狂想曲,一個跑馬拉松可以跑了一整天還引起轟動的男人,這次的旅程,不只是男人跟男人的決鬥,也是為自己而跑,這次主角不再像片頭剛開始,逃離婚禮般的狂奔(隱喻著逃避責任),他全力奔向女主角與孩子,也像是一種他成長的歷程的隱喻。

結局是他與女主角要開始約會了,這是很有趣的地方,國外喜歡以重新戀愛作為起頭,而我們東方似乎喜歡以大團圓(如:結婚)作為作結,但我喜歡這種以戀愛作為起始,因為婚姻也是最終須靠責任與承諾來聯繫,但對彼此的情感,才是根本。

後記:不知道為什麼,知道是Ross導這場戲,我倒蠻能理解一些角色的性格與屬性,如男主角一些的笨拙舉動、以及配角們的搞笑,其實也帶有一些六人行的色彩在裡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