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蛋糕店,則是透過PTT的力量,從最先耳聞他們的下午茶吃到飽,到下午茶吃到飽結束,以及零零星星的一些合購討論,雖然內心一直被生火,可是總想著下一次去吃好了。

有一天終於到了公館,亂走了一趟,自以為在巷弄間穿梭,可以找到,事實證明我的美食雷達還是弱了一點。因此第二次再去,我已經找好地點,幸虧它有明確的地標-靠近台一牛奶大王隔壁的巷弄,因此這次走進巷弄,就看到L’amour的招牌。

店裡裝潢一般,但周遭則放著各類CD、DVD,聽人家描述似乎是可以購買,但吸引的仍舊是冰櫃裡誘人的蛋糕,起司蛋糕是豐潤的口感、黑瑪莉帶有巧克力的苦與甜,是熟女暗戀的情感,以為自己拋開了少女情懷的暗戀,但那份成熟的韻味,化作了巧克力有層次的苦味,甜味則綻放於熟女那份性感,只限於懂的人,才得其門而入。

以往在外面,我總特別喜歡起司蛋糕,但不知是否是L’amour太過真材實料,每每在我嚐了幾口後,就無力再戰第二回,但我仍必須說L’amour的起司蛋糕濃郁,在第一口放入口中,便可深刻感受到起司的美味,不僅是在舌尖,而是順滑般流入,現在想想都還會吞嚥了一下口水。

我想美味的食物就該是這樣,淺嘗即止,讓記憶就留在當下,每次吃了下午茶吃到飽,囫圇吞棗般地吞塞,總是讓美味變調,最後的口感只剩下甜膩以及食物在胃裡的雍塞感。

不過那天我還是心急般的點了兩款起司蛋糕,一款是備受好評的紐約起司;另一款則是咖啡起司。紐約起司的口感偏乾,咖啡起司則較為濕潤,而咖啡起司有著咖啡的酸與微苦,吃起來的層次豐富,因此下次應該會點其他口味的起司,這樣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起司又可讓味覺更加多元。

而黑瑪莉這個帶給我既任性又美麗的命名,不可否認的是瑪莉皇后,那個西洋版的何不食肉糜的法國皇后,不知道兩者是否有相關連,但可確信的那位瑪莉皇后的一定也有著一張挑剔的嘴,或許這就是我選擇黑瑪莉的第一個理由吧。

紮實的蛋糕體,而非蓬鬆的海綿蛋糕,是我認為這塊蛋糕像極了熟女第一個理由,熟女熱愛自己的身體,透過外衣包裹住緊實的身軀,那份誘人,卻透過了巧克力的香氣,洩漏出來。
我喜歡分開拆解蛋糕,喜歡一個步調一個步調品嘗,但這樣的拆卸方式,容易讓蛋糕無所遁形,畢竟打馬虎眼的蛋糕,吃到最後,在口中也僅存於糖味。而這樣的吃法,也比較容易讓我放慢腳步,不會一口就把蛋糕塞入口中,我想這也是源於我印象很深的一段影像,有一個心急般把食物塞入嘴中,高喊好燙好燙,另一個人則冷眼說,就算塞屎給你吃,你也吃不出來,雖然有點噁心卻很貼切,畢竟心急般的塞入食材,有時真的很難體會那份味道,特別是我們的舌頭都不是神之舌(有看過炒翻天的人,應該不陌生這個名詞)。

在蛋糕體上,是一塊巧克力核果醬所凝固的巧克力體,相信把黑瑪莉放入烤箱裡,巧克力在熱力的催化下,會格外醉人,就如微醺的女子。

巧克力跟核果兩者的交纏,延生出不止兩種的美味,因為核果讓巧克力的香氣更濃郁,特別是咬下核果剎那間的淡淡香氣在口裡散發,雖然很輕微,卻讓我感受到是核果仍保有自己的氣味。

當一口整個挖下後,會發現黑瑪莉的多層次美味就展現出來,讓巧克力在口中漸漸溶化,纏繞住紮實的蛋糕體,兩者再化在嘴裡,順著舌尖滑入,這時熱量一點也不重要,一個小週末的晚間,就這樣讓我消磨在L’amour裡。

附註1:不過店裡老闆很酷,感覺說話都很精簡,或許是不熟吧,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蛋糕,老闆的態度,是可以擺在第二位的。

附註2:切片蛋糕多是40元,幕斯、奶酪則是45元。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電話:2362-3787

菜鳥肥胖軌跡
[餵食] 二訪L’amour-紐約起士&濃情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