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幾次,公司裡總會出現彌月蛋糕,正巧都是頗受好評的阿默蛋糕,打開來看,都是荷蘭貴族手工。

對於阿默,我的記憶總會飄回每次搭火車的過往。印象最深大約是午後,或是艷陽高照的日子,我坐在火車站的椅子上,望著遠遠的招牌,心想這家店一點都不華麗,應該會倒吧。不過奇怪的是,有時候我以為會倒的店,通常都不會倒,我以為會不紅的明星,卻都大紅大紫,怪哉!

於是,每次在火車站裡,我總是望著阿默招牌,心裡想著怎麼還不倒呢?一邊又情不自禁地想著,在那個櫥窗裡究竟是放著什麼樣的蛋糕,而年少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

長大後,知道了阿默的搶手,才終於第一次踏進去,買了第一條阿默蛋糕-荷蘭貴族手工蛋糕。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在室溫下顯得有點鬆軟,當下我並無太驚艷,豪爽地切了好幾片,跟家人間瓜分,並未細細品嘗。

直到在公司裡,從冰箱拿出他人餽贈的彌月蛋糕,打開盒子,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散發出淡淡的乳酪香氣,吸引了我,我切了一小薄片,咬了一口,蛋糕不是鬆軟,而是有點Q度,帶有些微的鹹,我猜想是不是因為乳酪呢?而蛋糕的甜味,讓我聯想起蜂蜜蛋糕底部的甜,我跟朋友說,這似乎像是把蜂蜜蛋糕的底部層層疊起,不過當然沒有蜂蜜蛋糕那麼香甜。這塊蛋糕,一切都似乎是淡淡的,淡淡的香氣,淡淡的鹹,淡淡的甜,凝結成層層的美味,不過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似乎有點落差。

因為當我聞到香氣同時,我想到的是,帶有乳酪的綿密,會透過層疊在我味蕾化開,不過仔細品嘗卻非如此,我想香味真的是個會先誘騙大腦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