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位在台北教育大學對面巷子的一間小店,但我本身對於不知名小店小吃,總有一種莫名的狂熱,認為往往這種小店會讓人有驚艷之作。因此,今天雖然已經是吃午餐的時間,但我還是不怕胖的點了紅豆餅。


原本以為這個紅豆餅,可能是油煎外皮內包紅豆餡,拿到手裡,發現紙袋並無出現油滋滋的痕跡,拿出來一看,發現外皮有點像是山東大餅那種餅皮,一口咬下覺得類似台北車站重慶南路上一攤上海京滬酒釀餅,只是台北車站那家份量比較小,內餡也比這家少,但是是純紅豆餡,而這家巧房餡餅則是豆沙餡。


這款紅豆餅,份量十足,餅皮本身Q彈,有山東大餅的咬勁,豆沙餡飽滿,特別是吃到中間,一摸紅豆餅,有鼓起來的感覺,讓我覺得爆餡的喜悅。由於是豆沙餡,所以口感上就比較紅豆餡來的油,但是每咬一口,就好像在吃蛋黃酥的內餡。其實,搭配上外皮,甜度就稍微調和了,每口咀嚼下來,都有淡淡的麵粉香,心裡默默把這家列入為下次再訪好店之一。


巧房餡餅、蔥油餅(販售口味多元,有甜也有鹹)
紅豆餅-25元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313號(近科技大樓站)
電話:02-27008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