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時,就有點被吸引住,不過最後還是被紅豆餅給拉走了,所以今天則選擇水煎包,作為果腹之用。

其實先前就買過這家的高麗菜水煎包,感覺口感不錯,於是今天也選擇了高麗菜、鮮肉兩種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兩者一比較,感覺鮮肉口味比起高麗菜稍微小了一些,雖然兩者價錢相同,都是均一價12元。

到了辦公室,倒了杯豆漿,才開始吃起水煎包,水煎包被我淋上了醬油膏跟豆瓣醬,白拋拋的外皮,裹上紅咚咚的醬料,頓時讓唾液激增了好幾倍。雖然知道重口味會讓我的腎臟哀嚎,不過水煎包不沾個醬,似乎有點孤單。

咬了一口,外皮已經有點軟韌,底部微焦的部分,還殘留著當時起鍋的香氣,而內餡就是單純的肉餡,口感軟嫩,和我以前吃過拌蔥的肉餡,是另一種口感,水煎包雖然沒有爆漿,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的湯汁隨著水煎包被擠壓滲出來。

由於喝了一大杯豆漿,實在是沒有肚子來乘裝高麗菜包,就容後下回分曉吧,只是寫著寫著,我想起了大學時代,每每中午或是下午趕課時,都喜歡購買在路口斜坡附近的一台餐車所販售水煎包,是一堆年輕的夫妻檔,每次去買,老闆都喜歡問我一些時事議題,而太太在我記憶中非常溫柔漂亮,夫妻倆都是一個桿麵,一個快速地包餡下鍋,而學生們都是依著車身排隊,等待著起鍋。

起鍋的白煙裊裊,以及拿在手裡圓滾飽滿熱呼呼的水煎包,總是讓我在當下就心急吃了起來,飽餐後再騎車沿著小路回宿舍,那時我總會看著遠遠日落的夕陽,感到生活的平順與簡單,但現在畢業後,一切成了回憶,不知道那夫妻倆是否還是忙碌著包著一顆顆的水煎包。或許昨日萌生買水煎包之意,只是我回憶青春的一個觸碰點罷了。

老蔡水煎包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07號(距離巧房餡餅也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