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禮拜五的小週末,那天下班經過大安區信義路四段,那邊有一個小市場(聽說叫做信維市場),裡面有非常多賣吃的店家,其中大概以刀切麵為大宗,其中當然不乏一些便當店,也有一間常上電視的手工金蛋捲。

口味-胡椒蔥餅
不過今天要先介紹胡椒蔥餅,這家店面雖小,但是每次購買都給我不錯的觀感。
記得剛開幕時,他們只販售胡椒蔥餅,試吃的份量竟然半個胡椒蔥餅!其實胡椒蔥餅不大,外型是一四角狀,青蔥則被層層捲入麵皮裡,透過烤箱來烤,並不是那種用汽油桶來碳烤的胡椒餅。

剛出爐,外皮帶點黃褐色,由於麵皮有刷上油,所以底部顯得格外酥脆,咬起來外皮酥內餡軟嫩,搭配上新鮮的青蔥,微鹹微嗆的口感,讓我當時試吃後,立刻走回頭,又多買一個了,這點倒是很佩服店家對自己產品的信心。

後來再經過時,發現店家又開發了好幾種口味,當下讓我在櫥窗裡交戰許久,選了芝麻口味,付了錢轉身就走,心想一個約一.二口大小的芝麻酥餅要15元,也是不便宜,一口咬下,我瞬間了解到15元實在便宜又大碗。

口味-芝麻圓酥餅


(飽滿的芝麻內餡,外皮雖薄但層次明顯,一口咬下,感覺頭髮都變黑了XD
PS.照片餡裡白白的部份是外皮的芝麻顆粒)

一口咬下就是滿滿芝麻餡,口感類似芝麻湯圓裡面濕潤的內餡,只是酥餅外頭灑上了滿滿的白芝麻與些許黑芝麻,讓本身酥餅口味更提升,可以透過自己的咬嚼產生新鮮的芝麻香氣,在搭配上滿滿濃厚的芝麻餡,真的是一個幸福小品。於是我又回頭把其他口味都各買了3個,打算回家孝敬父母,回到家切成幾等分,便開始了歡樂的泡茶時光。(本來沒買鹹口味的蟹殼黃,因為家中嗜甜,不過老闆很豪爽的也送了我兩顆,在此謝謝老闆)

口味-紅豆圓酥餅
內餡是豆沙餡,雖然份量十足,但相較於芝麻餡的厚度,豆沙較為薄一些,不過也是滿滿的豆沙餡,由於我最近嗜吃顆粒的紅豆餡,所以這款較不得我喜愛,但是老媽還頗愛的。

口味-葡萄糖長酥餅
第一次聽到老闆介紹,我心想葡萄糖分子很小,到底是怎麼做成酥餅的,咬了一口,才真相大白,知道原來是-葡萄乾+白糖(or紅糖)。把糖灑入餅皮裡,再灑上些許的葡萄乾,烘烤的同時,糖本身變黃,再與葡萄乾搭配下來,其實與葡萄乾接觸的糖粉部份,會有點焦糖的口感。

口味-蟹殼黃
老闆說內餡是蔥白的部份,聞起來香氣更盛,內餡則是微酥偏軟,嚐起來鹹味突出,有些許的青蔥嗆味,相較於甜口味的酥餅,這款外酥的口感更強烈,相信在烤出來,蔥的香氣與內餡呼應下,表現應該不俗。

小結:
1、 整體嚐起來,最偏好乎胡椒蔥餅+芝麻圓酥餅,葡萄糖長酥餅口味獨特居次,紅豆跟蟹殼黃則並列之。
2、 記得所有產品似乎是單一價15元,但這次沒買胡椒蔥餅不太確定,但是所有酥餅系列均是15元。

電話:02-27026118
地址: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74號(早上10點-晚上6點半)
(但有時六點多經過,很多都售光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