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餅其實是台灣很普遍的小吃,幾乎有人潮的地方,或是校園邊角、市場附近,都可以看到令人熟悉的小攤。紅豆餅在老一輩人口中,有人說是公阿餅(台語)。不過說真的,紅豆餅其實和日式的鯛魚燒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鯛魚燒內餡更鬆軟,蓬鬆地像是鬆餅內餡。而紅豆餅,薄薄的外皮,內含各式不同的內餡,不同鯛魚燒以紅豆餡為主。

今天想先介紹楊家紅豆餅,這家位於台北縣立圖書館附近,每每排隊人潮都讓人想生氣,如果排在前方的人說要買個十幾二十個紅豆餅,當下真的很想跪下去求他不要。

先簡單介紹楊家紅豆餅特色,這家生意頗盛,幾乎是全家總動員。老母親有一個推車攤,而推車攤再下去一點,在他們家們口還擺了兩個餅爐,有時是兩個兒子在做紅豆餅,有時則是夫妻倆,由此可見小吃做的好,全家樂陶陶。第一次購買時,我是跟老母親購買,不過之後也跟兒子購買過,其實吃起來口感差不多,所以我大多會評估哪邊人少去那邊買。

楊家紅豆餅口味只有-紅豆、奶油兩種,沒有其他鹹口味,生意一樣嚇嚇叫。仔細觀察,楊家紅豆餅餅皮薄脆,內餡非常飽滿,之前還買過一口咬下,餡會噴出來的誇張行徑。

整體吃起來,紅豆餡是紅豆泥中帶有紅豆飽滿的顆粒,紅豆泥濕潤帶甜;奶油則帶有金黃色澤,咬一口覺得很像是一般麵包店裡的克林姆(其實就是cream的台語發音,但是這種克林姆其實跟卡士達不太像,相似的是金黃色色澤),奶油餡非常甜,仔細看內餡會覺得有點黏稠,所以通常我吃半顆到一顆就想投降。

最近喜歡用一種吃法,就是紅豆、奶油各吃ㄧ半後,然後來一個大合體,這樣對我來說可以中和奶油的甜膩感,不過10月份楊家紅豆餅又漲價了,變成一顆9元,感覺誘人的程度又降低不少。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34弄路口(老母親的推車攤)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28號(應該是楊家自宅吧,因為常看到他們家人出出入入)


菜鳥肥胖軌跡
1.[餵食] 大安區信維市場-萬丹黃 紅豆餅
2.[餵食] 板橋公阿餅(2)-油庫口前的二姐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