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對這名稱有點陌生,但是相信看到圖案或是玩偶後,應該就可以立刻聯想到。在這部電影還不盛行前,我就在HBO看到了,當時對於劇情跟音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上我對於骷髏,有種莫名的喜愛,因此這部電影,也成為我急欲入手的一品。

最近又重新回味了一次聖誕夜驚魂,不得不說一開場的音樂,就讓人雀躍起來,透過每種鬼怪一人一句的歌誦著,讓人感受到充滿歡樂的萬聖節慶氛圍。

但是在喧囂的背後,被稱為南瓜王的Jack,其實內心充滿著空虛與寂寞,他對於年復一年的萬聖活動,感到些許的不耐。因為他絲毫不需要耗費太多的心力,就可以讓人驚聲尖叫,但他總覺得在這種備受其他鬼怪崇拜的背後,其實內心有一塊地方,是不被人所了解的。

再一次的意外中,他來到了聖誕城裡,裡面充滿了歡笑與色彩,相較於萬聖城裡的灰暗,聖誕城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Jack困惑了,他想或許聖誕城裡的歡樂的氣氛,正是他所缺乏的吧。

於是,他開始對聖誕節進行一連串的研究,不論是翻書還是作實驗,他想遍各種方法,就我們看來像是瞎子摸象的方法,但卻也為之後的趣味留下了伏筆。經過一連串的嘗試後,Jack決定取代聖誕老人,來一個親身體驗何謂聖誕節!

為了保留觀賞的趣味,我推薦大家可以找來看看,其中那些鬼怪費了偌大的心力,嘔心瀝血作出了他們眼中完美的聖誕禮物要給人間的小孩們,這之中將會出些什麼笑點呢?Jack真的可以取代那個肥嘟嘟的聖誕老人嗎?這些都可以在劇裡找到解答。

只是看完後,我想Jack代表的是在大家眼中的天之驕子,其實在其內心有其脆弱與空乏的一塊,在日復一日制式化的生活,或許生活上在大家眼中是優渥美好的,但是對於當事者本身,其實仍期待能跳脫這樣的生活。

Jack有點像是在工作表現一流的男人,但在感情上卻像是個男孩一般的角色,他不太知道原來他失落的那部份,其實是想戀愛了…當他一頭熱以為抓住新東西來投注心力時,在他身旁的Sally既緊張又擔心,但卻只能默默在旁守護。究竟呆頭鵝的Jack,要到何時才會發現千尋百找的那人,其實就在燈火闌珊處呢?

裡面還有一些趣味的配角,例如透過兩張臉來表現心情的市長、三個搗蛋鬼,都讓整部戲充滿了黑色幽默,無庸置疑這部片是提姆波頓相當成功的一部作品。

為了避免照片引用上的問題,我附上幾個網站,供大家上去瀏覽

備註
1.沒想到這部電影是1993上映,但一點也不減其笑點,這就是卡通動畫的美好之處吧。
2.imdb-提供相當詳細的影片資料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7688/
http://www.imdb.com/media/rm3844577280/tt0107688(頗幽默的一張圖)
3.迪士尼提供的經典畫廊(內有豐富的劇情截圖)
http://disney.lovesakura.com/Gallery/tnb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