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原先我以為萬丹一詞是取自於日本,因為這名詞頗具日本色彩,後來搜尋一下,才知道是個地名,而且在台灣屏東,又被稱為是紅豆的故鄉,由此可知以此為名的紅豆餅應該是頗具風味的。

紅豆餅真的是非常普遍的小吃,除了不知名小攤之外,現在也出現了以「萬丹」為連鎖的紅豆餅舖,這系列的紅豆餅,用料都非常紮實,價錢也多半在10元或是以上為落點。

每每在「萬丹」系列旁邊排隊,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大塊大塊的填入餡料,似乎有種不把人餵飽、不讓紅豆餅爆餡、不罷手的豪情壯志。其中先介紹在大安捷運站附近的一家萬丹紅豆餅。

這家位在信維市場,位置約是在先前介紹鹹酥餅的前面,約是中間偏後的攤位,請原諒我沒有跟老闆索取名片,因為每每排隊都排到讓我想生氣,拿了就想走人。生氣的原因容後再提,先介紹紅豆餅本身好了。

這系列的紅豆餅,不管餡料為何,均有一個中心主旨-甜。無論是紅豆、奶油還是花生、芋頭,甚至是曇花一現的地瓜,每次咬了一口,都是甜味先竄出,才能細細品嘗紅豆餅本身的美味。

1.紅豆餡
餡料濕潤,帶有些許顆粒以及豆沙的綿密。

2.芋頭餡
餡料不見芋頭的顆粒,整個餡料已成芋色糊狀,甜度對我來說是居冠,因為本身比較喜歡芋頭沙沙的口感,這種糊化帶黏稠口感對我來說,反而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3.花生餡
帶有花生香氣,拌入砂糖,因此口感稠中略帶沙沙口感,其實對我來說有點像是福源花生醬的口感,雖然甜但是很適合花生控的人來享用,當然熱量也是爆表的。

4.地瓜餡
口感像是蒸熟的地瓜泥,因此還有些許纖維的感覺,但是老闆還是不改初衷又加了不少砂糖進去,因為甜度還是頗高,反而有點失去地瓜本身的甘甜。

整體來說,他們家餅皮偏向剛烤好略帶酥感,不過過一下水氣一出現,就會偏軟。而內部本身除了內餡外,還帶有麵糊,因此份量上十足,滿腹感也很高。.

提到排隊,必須說老闆很高招,雖然有兩爐,但是老闆採取一人顧兩大爐,作到一定程度才開始販售,無論你是買一個還是買兩個,就是得排隊,因此人潮常常是從無到有,有之後還會不斷延生。

因此對這家評價是,沒人可以購買,但是有排隊時,購買意願很低,不過話說回來萬丹系列,似乎就是走大碗路線,因此各家差異性倒是不大?


菜鳥肥胖軌跡
1.[餵食] 板橋公阿餅(2)-油庫口前的二姐紅豆餅
2.[餵食]板橋公阿餅(1)-楊家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