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了好幾天,總算在假日回暖了,一早起來,在要不要出門的交戰下,還是穿上了球鞋,往公館前進。

由於是假日,所以也大概估量好大概要買什麼食物入口,在吃完蛋糕後,便在師大夜市附近溜噠溜噠,走進師大夜市的異國美食街,才發現開了好多新店,看來我真的太久沒踏入這邊了,每次來師大夜市,往往都在阿諾可麗餅那帶轉阿轉,不過我到蠻喜歡吃異國美食街最尾巴的一間韓國料理,不是大家推薦的飯館兒,但我有點忘記那家店名了,下次再去吃吃好了。而某一間店外總養著兔子,這次經過也沒看見了,有點失落與不解。

踏進了水準書店,倒沒看到老闆,反而是老闆娘跟兒子(?)坐鎮,雖然想買本書,但因無法確認折數,因此遲遲無法下手挑幾本書,所以雜亂地翻了幾本書就離開了。

走著走著才想起每每上班搭車,總會看到溫州街口附近,有間大排長龍的店家,看了快一年,可是卻從沒有下車去買過一次。因此便打定主意去瞧瞧順便排個隊。大概走個三、五分鐘,就開始看到人龍,人潮比起平日,到是比較少,看來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翹班來買…

站在攤子前,想了好久,才決定買蘿蔔絲餅,一來是因為實在是不想再買非豆沙餡的豆沙餅(我比較偏好可以吃到豆沙中帶有顆粒的口感,比較可以確保是自製),另一方面肚子實在也騰不出其他空間。

排隊的人潮裡,也有外國人,看來台灣美食真的是頗具魅力。不得不說這家小攤還真專業,為了加快販售的速度,還採取先點單的服務,看著大家動輒點五六個以上,少至兩個,我這個只點一個蘿蔔絲餅的,還真像是鬧場的。不過卻意外的先拿到,不用在長長的人龍裡聞香肚餓。

拿到手時,我還偷偷在旁邊觀察一下油鍋,這家比較偏向是煎的方式,放置一定的油量,然後把各式的餅放進平底油鍋煎炸翻面。本以為會非常油膩,但奇特的是紙袋上的油漬非常的少,甚至我帶回家後,也只有少許的油量,真的是有點難想像老闆是怎麼攊油的。

蘿蔔絲餅外皮非常酥脆,一口咬下餅皮非常細膩的還有些許分層,外層的酥脆內層則軟中帶有彈性,內餡總是飽滿厚實的細白蘿蔔絲餡,老闆將蘿蔔庖成細絲,搭配上一些青蔥,大概簡單灑上鹽等些許調味料,用長筷夾大量的蘿蔔絲,再包裹進現桿的麵皮裡,稍微壓扁,讓受熱平均,一個個丟入鍋中煎炸,完成後再放在架上攊油,最後再一個個送到客人手中,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有人熟練的作著,就像是一個小工廠一般。

最後,要推薦的是這家小攤服務態度很好,在我急忙找著零錢時,收錢的老闆,還笑笑說沒關係慢慢來,在一個宛如戰場一般的小攤裡,卻仍保有這樣親切的態度,非常推薦。

備註
1.聽人說這家豆沙餅是綠豆口味,我倒是心動了….
2.老闆說禮拜天休息,有意購買者別白跑一趟了~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64號之3隔壁(介於和平東路與溫州街口交界,另一個地址牌是溫州街口,但因怕擋住店家,就沒抄溫州街的地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