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摩斯,是大學時期,那時總是我跟他各點一份米漢堡,套餐則一人選沙拉一人選薯條,那時他會問我想吃哪種醬汁,記憶中我比較偏好鹹中帶甜的日式醬汁,那時真的很單純,就只是兩個人,能快樂也是如此了。

畢業後,Mos成了填補補習空檔的選擇,份量對當時的我總覺得有點小,是不是我已經習慣從你那邊挖幾口沙拉了?於是,我總是在點完一份餐點,仍感到有些飢餓,所以越來越少去吃摩斯了。

後來摩斯又推出了厚燒醬料牛肉堡,不過那是我一個人在冬天品嘗著,牛肉很鮮嫩,搭配上醬汁,當時一口咬下,讓嗜肉的我,在冬季裡感到暖呼呼的幸福,吃完堡後,甚至還饞嘴地把薯條拿來沾袋裡的醬汁,只差沒把袋子吞進肚子裡。

終於出了社會,每天工作總會經過好幾家摩斯,不管是從車窗裡看到還是走路經過,摩斯的招牌總是會引起我的注意,我總是望著泛著黃色燈光的摩斯發呆,想起曾經跟你一起吃過的凱薩沙拉熱狗烤餅,那是我們都認為吃的飽的餐點。

其實,真的很少吃速食店的早餐,除了高中時期吃麥當勞的滿福堡、鬆餅系列,由於非常喜愛鬆餅,因此雖然麥當勞鬆餅評價不高,但當時的我還是蠻喜歡微鹹的奶油,以及滿滿甜膩的楓糖糖漿。而滿福堡,儘只是不愛吃蛋,而漢堡外皮粉粉鬆鬆的口感,是我對於滿福堡僅存的記憶。

Mos的早餐,第一次嘗試是培根雞蛋堡,由於內層會抹上花生醬,這種奇異的吃法,讓我無法想像,因此在面試當天,便點了一份,記憶裡花生醬讓整體口感介於鹹鹹甜甜,但是記憶卻不深刻,只記得吃完後還是有點飢餓?!

今天雖然在家裡已經吃了好多東西,也喝了碗麥片,不過腦袋裡卻揮不去前幾天在茶水間聞到的烤土司香,因此打算來買個麵包,但卻在麵包店遍尋不到我心儀的早餐,心想要不就去Mos或是7-11,走進摩斯,還是如記憶中般的溫暖燈光,還有沙發座,大家都悠閒的吃著早餐,相較於淋了些小雨的我,略嫌狼狽。

在櫃檯想了好久,幸虧後面沒有等候的客人,在店員的介紹下,決定點蕃茄吉士蛋堡,沒有華麗的稱謂,就只是單單純純把添加的餡料一股腦寫了出來,很可愛,讓我開始有點期待。

75,是等候的編號,售價是45元,拿在手裡,略感在牛皮紙袋裡的漢堡有些許重量,稍微用手碰觸一下,溫溫的觸感,相較於早上濕冷的天氣,是有點奢侈的幸福。

到辦公室,一打開包裝,才知道是期間限定,封口的期間限定貼紙,好像是施工中的標誌,讓我心裡噗哧笑了出來。跟店員要求要生菜多一些的蕃茄吉士蛋堡,在袋子裡好像張大口微笑的傢伙,要一口咬下似乎有點困難,於是採取先咬下半層,因為下半層的起士有些濃化還沾上了包裝紙,略帶歐巴桑性格的我,割捨不了這口起士,硬是要挖起來。

漢堡是全麥製成,雖然全麥份量應該不多,不過感覺很好,好像吃完之後會很健康,而淡淡的麥子味,就在咀嚼中傳到鼻腔裡。起士雖然僅只是起士片,不過和煎蛋搭配起來,卻讓微鹹的口感更順口,而煎蛋在火候下,呈現出淡淡的色澤,裡面還包裹著切成丁狀的蕃茄,雖然蕃茄的酸味不明顯,畢竟不是下鍋去拌炒,但卻讓平凡的煎蛋,有了調色,增加了新鮮口感,而新鮮的生菜,在每一口咬下,都還能聽到清脆的聲音,這就是生菜現吃的美味。

本來心想要留個一半,不過每一口咬下,都提醒著我,這份幸福若是擺至下午或晚上,隨著時間的流逝,生菜新鮮度可是會褪減,於是心一橫,就把蕃茄起士堡都養到肚子裡去了。

菜鳥碎唸
1.蕃茄吉士蛋堡熱量只有210大卡(參考網頁mos官網),比起很多麵包三明治都來的輕食,的確有燒旺我的火。
2.官網照片倒是很平實,比起很多店家總是喜愛把餐點拍攝的很華麗,這點倒是很值得稱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