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久沒吃這類的點心了,也不知道那天是那來的興致,經過一家麵包店,就進去獵豔,不過有時還是也會雙手空空走出來的,但這種機率倒是蠻低的。

經過店面,會看到在店門前面的柱子,有推薦這款-牛奶千層酥,雖然內心知道這種熱量大概是環台走透透都可能難以消化的精緻食物,但雙腳還是很誠實的往店裡走去。

店面感覺有點小,似乎站個三四個人就客滿了…,麵包較偏為台式,由於我偏愛酥、Q這類的口感,因此吸引到我的,則是店家推薦的牛奶千層酥。

牛奶千層酥,份量約是一般起酥蛋糕大小,包裝不同於一般店家的透明塑膠袋,帶有點鵝黃色?!(那時買了很心急就拆開了…)。整體而言,呈現出上、中、下共三層的千層的酥皮,中間的內餡則夾上牛奶餡。所謂的牛奶餡,應該說有點類似奶酥的口感(其實也覺得有點像是果汁奶粉的味道…,小時候非常喜歡直接吃果汁奶粉,這種記憶應該6年級生都有吧?)。

奶油餡綿密紮實,想要優雅一口咬下,其實有點困難,因為有一定的厚度。我偏愛它們的酥皮,層層口感很明顯,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搭配上奶酥的甜度,雖然熱量破表,我當下還是樂不可支的吃完,雖然很想走回去再補個貨,但有鑒於手上大包小包,還是硬生生止步了。

備註
1.不過大概吃到一半到2/3之間,會開始覺得有點膩口,看來是比較適合搭配一杯熱茶,作為下午茶享用吧。
2.價錢還算可親,30元一片。

菜鳥美食地圖
龍泰創意烘焙
地址: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5-2號
電話:02-23924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