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其實是在奇摩飲食分類看到的,那時心裡總想說師大夜市逛了好多圈,怎麼對於一間在大樹下的甜品攤一點印象也沒有…

因此查了一下地址,在某一天就先去探探門路,那次在泰順街來回走了好多遍,感覺周遭店家都以為我是便衣執勤之類的,大約確定應該是某一家在樹下的甜品攤,才在昨天去品嚐。

在網路有看到這間店的評價,大概就是有些年紀的老闆,具有獨樹一格的招呼方式,喜歡把甜品價格來通膨計算。例如一碗甜湯35元,老闆會說350元之類的;又如問你要不要薑汁,你說要,他會是那種會跳的僵屍喔…不外乎,是這類會讓人冷笑之類的對話。

昨天台北天氣頗冷,下班後走到師大,涼意更甚。走到這家甜品攤,已經有些許人潮圍在攤子前面。日光燈的照射下,一個小攤,在大樹下,格外有一種復古的感覺。

想了一下便決定要點碗桂圓粥,想要溫補一番。一開始老闆把一罐透明的液體倒入碗裡,我驚呼這是什麼,倒是老闆很鎮定…我坐在攤子的前面,看著一碗盛著滿滿的桂圓粥,吃了一口,口味不會過甜,稍為觀察一下用料,大概是軟花生大紅豆紅豆蓮子(不太確定,但口感鬆軟有點類似)、糯米桂圓約五種料,煮的濃稠帶有香氣,熱熱的盛上一碗,香氣瀰漫之下,浮現出中國節慶的氣息。

大約是吃了一半,我跟老闆說想加點薑汁,順便問了那罐透明的液體是什麼,才確認原來是米酒。加了薑汁、米酒後,桂圓粥的稠度降低不少,不過薑湯甜辣的滋味,意外的與桂圓粥契合,米酒在桂圓粥裡,沒有太過強烈的酒氣,反而在吃完,胸口有股暖暖的氣息,好像在冬季裡,烤一爐火,搓著手般的幸福。

菜鳥美食地圖
泰順街大樹下甜品攤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1號旁
(師大出一張嘴斜對面巷子,一走進去巷弄內,會看到不少小攤,其中有一攤甜品攤,就在大樹下,非常顯眼。)

備註:
1.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竟然還有提供市內電話,真是讓我吃驚,是市話接手機嗎?
2.附上那個令我驚訝的網址:自由旅遊網-泰順街麵包樹下甜品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