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逛了士林夜市,本想去吃麻薯的,可是那家店因事休假,還撲空了。雖然沿路買了些小吃填肚子,可是一直沒有飽足感,就轉搭捷運,到位在石牌的雲南擺夷小吃。

就交通環境來,雲南擺夷小吃交通還蠻方便的,就在石牌捷運站出口附近,就在一間薑母鴨的隔壁。就外觀來說,感覺這間店打通了兩間店面,不過仍是座無虛席,而且還一直有人在外面排隊等用餐。由於同行者蠻隨和的,所以由我決定來點餐。

月亮蝦餅-200元(八片)
一上桌,月亮蝦餅的整整齊齊排成了一個像是太陽的圖形,而居中的正是沾醬。酸酸甜甜的沾醬,帶有些許稠度,第一次吃時,感覺口感有點像是麥當勞的糖醋沾醬,但是月亮蝦餅的沾醬較為清透,也較為爽口,酸度也較為明顯。

月亮蝦餅外皮因炸過,顯得酥脆,內部則是彈舌的蝦泥,單吃蝦餅,有海鮮的鮮度,沾醬後酸甜的滋味,降低了油炸的膩口,反而讓人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如果這時搭配上啤酒,應該是很美味吧。

椰汁咖哩雞飯-90元
單純的咖哩醬汁,環繞著白飯,醬汁裡還埋著少許嫩雞絲與洋蔥,而椰汁在咖哩醬汁裡,染出了美麗的波紋。椰汁增添了咖哩的風味,品嘗起來更順滑,入口後顯得更加濃郁。雞絲份量不多,但嚐起來嫩口,洋蔥則少去了嗆味,算是主打醬汁的一品。

泰式炒雞肉河粉-90元
份量十足,用料也豐富,在大火放下蔥蒜、豆芽、豆干丁以及河粉去拌炒,雖然舌頭很鈍,吃不出來是什麼醬汁,但是鹹甘的口感,卻很誘人。特別是上菜時,擺在上層的花生顆粒,隨著大火快炒餘溫,散發出花生米的香氣,雖然知道花生熱量高,還是等不及挖了一口入嘴,河粉的Q與蔬菜的脆,透過醬汁收乾藏於河粉裡,蔥蒜保留脆度與嗆味,品嘗起來沒有過多的油耗味,只有滿足之感,遺留於口。

不過只是三道菜,卻讓兩人吃得大呼過癮,幾乎杯盤朝天。步出門口,還看不少人在外面排隊,讓我與友人都認為,景氣雖然不好,但好手藝還是會帶來財氣的。

菜鳥美食地圖
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北市北投區東華街1段538號
電話:02-28262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