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市總是不斷在改變,你永遠可以在轉角處,或是小巷中找到令人驚喜之處,又或者一眨眼間,發現以往熟悉的店家,悄悄地掛上了租的紅字布條,這城市就是這麼自主地,不按牌理出牌。

那天我一如習慣地,走到台大校園對面的巷弄裡,想要去L’amour吃蛋糕,忽然先映入眼簾地,卻是一間新開的店家,獨特的氣息,透過半開放的空間,流竄出來。

走近一看,已有不少客人圍繞在吧台週邊等候,有人坐在木材材質的長椅上,看著店員在小小的空間,忙碌地從冰箱裡拿出黑麥汁或是飲料。感覺起來,店員們之間,有種不需對談太多的默契。

看著小黑板上,用五彩的粉筆寫著菜單,簡簡單單的幾種口味的Pizza與飲料,就佈滿著小黑板,有種美式的風格。

我坐在木質長椅上,看著店家熟練的桿著麵皮,灑上餡料,然後送進窯爐,而烤好的PIZZA,則裝在素面的紙盒,用麻繩綁起來,咖啡色調反而產生另一種簡約的美感。

當Pizza送上來時,我又加點了一杯麥茶,裝麥茶的杯子,應該是自製的吧?杯子的把手,是可愛的麻花造型,有點不規則的杯面,以及深藍的釉色,都讓用餐的感覺產生一種居家的氛圍。

我點的是蘋果肉桂Pizza,Pizza是八英吋,感覺好像是一般69元小Pizza的大小,切成4等份,而餡料灑的非常均勻,整體就像是同心圓:Pizza餅皮-起士-蘋果丁、肉桂粉。

蘋果丁吃起來酸酸甜甜,肉桂粉則是一種香氣,纏繞著比薩,當我拿起第一塊,一口咬下,不甜不膩的口感,沒有過去油膩Pizza的刻板印象,餅皮偏向薄皮,外皮因烤過,所以有些部分吃起來,帶有薄脆的口感,但整體來說,餅皮是帶有些許嚼勁,在咀嚼時,吃得出來有揉麵的手工製程,正因為揉麵有時會灑上手粉,避免沾黏,所以吃起來還有種粉感。

吃著Pizza,聽著音樂,有時店員會跟我們介紹一下香料,來自於自家的栽植,透過日曬,讓辣椒粉更顯其辣度,但因為這次點甜的口味,無緣嘗試。

燈飾有些華麗,透明的垂弔式造型,有種華麗,特別是在放眼望去,均是木質的溫暖色調之中,更顯得矚目。

當一口吃著Pizza,一口喝著麥茶,麥茶沒有莫名的甜味,不燙口的溫度,剛剛好入口。就像是拜訪久別的友人,坐在自己打造的空間,享受一個難得下午。

柴燒Pizza,所營造的氣息,就像是在一個友人家裡般的自在。

菜鳥美食地圖
柴燒比薩&起司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1樓
電話:02-23643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