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那種頗矛盾的人,有時會一時興起開發新店家,有時又龜龜毛毛只買固定一家店的幾樣東西。對於德多屋,算是少數我買了不少口味的店家。

蛋糕類
簡單來說,發現德多屋在海綿蛋糕上,品嘗起來都蠻綿密的,中間裹上一點點的鮮奶油,都很順口。

其中有一款椰奶酥蛋糕,長條狀35元,表層是一面奶酥,因為烤過,所以吃起來酥酥鬆鬆,底部則是綿密的海綿蛋糕,吃起來毫不費力就入肚。

香蕉蛋糕
基本上,吃起來有點油膩,這點從吃完手指上泛的油光,顯得有點怵目驚心,這點在試吃時,並不會發現,但是買回家後,食畢會覺得有點油膩,需要喝杯熱茶。

乳酪條蛋糕(用包裝祇包起起來,隱約記得一條45元)
原本饞嘴想吃些重乳酪的起司蛋糕,看到它在冰櫃裡頗小巧,加上包裝起來,感覺方便入口,可以邊走邊吃(這種行為,倒是很容易發胖,戒之!)打開後,乳酪條的餅乾沒有紮實酥鬆感,乳酪本身口味也不誘人,吃了兩口,就沒有興致解決它。

麵包類
喬巴達(38元)
號稱無油無糖,以老麵發酵的麵包。整個麵包看起來很樸實,外皮烘烤起來薄脆,裡面Q軟有彈性,沒有過多的人工加味,是一款很簡單的麵包,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不過出爐時間是下午五六點過後,所以若前一天晚上我沒買到,第二天早上忽然發狂地想吃,也只能咽下口水等晚上下班。

魔杖(大的45元)
德多屋的魔杖,就是大家熟悉的長棍形法國麵包,當天買回來時,表皮是脆的,裡面不會乾硬。但是擺至第二天早上,表皮就會偏軟,因此我反而會選擇送進烤箱烘烤,這樣吃起來口感反而比第一天更好。

歐克(原價40or45,特價35元)
裡面包裹著葵瓜子、葡萄乾的鄉村麵包,大約一個手掌大,大約12.13公分吧,但拿起來是有重量,餡料也均勻包裹在麵包裡,吃起來麵包Q中帶有彈性,葡萄乾的甜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全麥棒(18元)
看起來似乎口感很硬,但是表面的全麥顆粒,與烘烤後的色澤倒是很誘人,買的時候,因為長度偏長,還必須先折斷。入口後,口感偏向蘇打餅,但是沒有蘇打餅的油酥感,而是帶有些許麵粉味,口感則是偏向鬆脆,一邊走一邊吃,心裡倒是一直很想買碗濃湯,去沾來吃,算是頗令人驚艷的一品。

簡單來說,德多屋都會提供麵包的試吃,而且也會針對不同的麵包、蛋糕,提供折價,蛋糕類折價不外乎就是固定幾種,我倒是偏好瑞士捲、椰奶酥蛋糕,其他的蛋糕,大概就不太會下手了。

麵包類因為有提供試吃,反而會因此增加購買的意願,加上試吃的大小都不小氣,也能吃的出麵包本身的口感與味道,這點倒是頗用心。但是店面很狹窄,每次下班挑選麵包,都要跟其他人擠來擠去,買完後很像是剛上完前線一般的勞累呀。

菜鳥回憶錄
[餵食] 德多屋-瑞士捲

菜鳥美食地圖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雙十路二段225號 (靠近江子翠捷運站)
TEL::02-8258-1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