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想找千層酥這類的點心,雖然嘴裡說要減肥的人,實在是沒資格說要吃什麼又酥又鬆又甜又Q這類的東西。不過,每每還是大腦戰勝一切,冬季裡脂肪大軍倒是無限增生。

以往記憶裡,只記得一之鄉蜂蜜蛋糕,所以當第一次看到一之軒時,腦筋還有點轉不過來,不太清楚究竟是改名還是根本就是兩個店家。

昨天一如往常,我買了古亭阿婆涼糕,順道進去一之軒逛逛,想要看看是否買得到令人驚艷的千層酥點心。看遍店裡,唯一有酥的概念,大概就是這個丹麥提拉米蘇,雖然售價38元,介在一個說貴不貴的中間地帶,內心交雜大概幾秒,就掏出錢包買了。

原先我還刻意挑了奶油花擠的比較漂亮的,沒想到甜美的店員順手把麵包放到盒子裡一壓,什麼漂亮的奶油花,頓時從175公分的名模,變成150公分的路人甲。讓我心中os白挑了。

這點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同經驗,刻意挑了賣相最好的麵包,如起酥麵包要表皮完整,但是往往店員夾進去袋子裡,酥皮就缺了一角,雖說最後都是進了肚子,但我往往就有這種刻意挑選的性格。若是店員也完整無缺地把麵包或是蛋糕裝袋,我就會在心中說「作的好呀!」。

回到麵包好了,這款麵包,是將酥皮作成6角形的造型,中空狀,有點類似葡式蛋塔的感覺,而中空的部分則是依序由至上,擠上奶黃醬(稠狀)、咖啡鮮奶油、巧克力粉。

由於這樣的設計,除非你第一口夠大口,要不然很難一口就同時吃到奶油跟麵包,所以我就先跟店家拿了個小湯匙,先挖一口鮮奶油,嚐起來有咖啡的甜味,苦味到不明顯,巧克力粉的作用比較偏裝飾性。

而丹麥麵包處理起來,比起一般坊間的,來的比較不油膩,因為去剝麵包時,手上沒有沾到什麼油漬,雖然這種講求酥感的,奶油應該是下的不手軟。

而奶黃醬其實有點突兀,而味道上有點類似一般外面販售車輪餅的奶油餡,因此也無令人驚喜之處,口味上則不會甜膩,我猜想可能是降低鮮奶油的甜膩吧。

建議這款麵包在吃時候,可以先把奶油挖出一些,再撕丹麥麵包去沾,這樣比較不會產生有時只吃到麵包、有時內餡過多的窘況,也比較可以降低在口感上產生的膩感。

菜鳥美食地圖
一之軒時尚烘焙(和平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15號
電話:02-23118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