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經過這間蛋糕店,被玻璃窗裡的千層系列吸引住!蓬鬆的千層,一個個排在餐盤上,光看我就口水直流,立刻踏進去。

所謂千層,不同於上次推薦的牛奶千層酥,牛奶千層酥比較類似拿破崙酥,比較緊實,而這款千層花生、千層奶酥,則是使用酥皮濃湯的酥皮。大小約是兩片酥皮疊在一起,兩塊之間裹住薄薄一層鮮奶油,而酥皮的上方、四邊,則塗抹上花生粉+鮮奶油或是奶酥+鮮奶油。

因為這款千層只用酥皮製成,所以並不會有飽足感,可是滿足感超高,特別適合特別喜歡吃酥皮的人。多層酥皮一口咬下,立刻酥散在嘴裡,雖然大部分是散在我的身上…

一口咬下裹著有鮮奶油+花生粉的酥皮時。鮮奶油的滑順,搭配上花生調味,讓酥皮口味不會過於單調,反而會有種吃夾餡的起酥麵包的錯覺。

其中我偏愛花生的口味,因為花生本來帶有香氣,奶酥則吃不太出來口味。但因為是兩層酥皮製成,所以大概吃到一半左右,會稍微有點油膩感,而且鮮奶油在嘴裡的存在感也會變得強烈,所以建議還是在早餐上食用,要不然增肥機率還是會很高…

菜鳥美食地圖
山益蛋糕:千層系列-38元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4段38號(靠近捷運大安站)
電話:02-2704-1818

同場加映
[餵食] 大安區-龍泰創意烘焙 牛奶千層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