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牛軋糖,我沒有太多印象,最清晰的印象是『非常硬』、『一口咬下去牙齒可能會斷!』。結果這種愚蠢的刻板印象,到最近入手了耶里牛軋糖有了轉變,可惜的是,最近在忌口,看來要再品嚐好吃的牛軋糖,可能要等個兩三個月吧,我的牛軋糖人生果然乖舛。

簡約的包裝,白色基調的紙盒,裡面一個透明夾鍊袋,包裝著顆顆牛軋糖。牛軋糖外包裝是透明白色斜條紋,上面寫著耶里二字,拆開透明包裝紙,裡面則是白色包裝紙,包著一顆顆花生牛軋糖。打開後,一顆顆白色的牛軋糖,還裹著散發香氣的花生顆粒。

稍微咬了一口,第一口略覺帶些硬度,但是比起小時候的記憶,顯得柔軟許多,因為小時的牛軋糖,一口咬下還會卡啦一聲,非常擔心牙齒會應聲斷裂。入口後,奶味隨著咀嚼中,漸漸散發出來,感覺好似在吃著牛奶糖。

花生沒有惱人的油味,只有新鮮的香氣,伴隨著奶味牽引出來,讓奶味的甜漸漸混上了一股香氣,是花生特有的氣息,從口腔帶進鼻腔裡。

牛軋糖入口沒有黏牙的困惱,反而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法抑制般的吃著,好像填補過去從未吃到好吃牛軋糖的童年。

人家說糖村的牛軋糖也是不錯,看來等之後也買來品嘗看看好了,不過先等基本目標達成再說好了。


來看一下牛軋糖的真相吧

牛軋糖合照.JPG
沒有五顏六色的包裝,只有簡單素雅的包裝,把美味鎖在這一個個透明的包裝裡。


獨照.JPG
一個小小牛軋糖,卻包裹著數顆花生顆粒,雖然很胖,但卻是美味的來源。


菜鳥美食地圖
耶里-維也納牛軋糖(一斤600g/400元)
地址:仁愛本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2號
Tel:02-27052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