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記憶中的詹宏志,不是一位作家,多半是一個評論者、一個發言人的角色。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我第一個連結的是,這本書會好看嗎?

我翻開幾頁閱讀時,卻被裡面的文字吸引住,文字非常樸實,卻很深刻的描繪出他記憶中的家族影像。其中我最喜愛的便是他描寫家庭的區塊,特別是他與父親相處的過往。

不知為什麼,我特別喜愛描繪過往的散文,從國中時期的琦君、高中時期白先勇的台北人,對於那些宛如舊照片的人事物,我總有一種割捨不了的眷戀。喜歡看著作者描繪他們記憶中的飲食,以及與家人相處的點滴,彷彿閱讀起來,就好像那些人事物在我面前上演,又好比在我耳邊訴說著。

或許,這是一種窺探,窺探只在老電影出現的景物,在文字上讓人有了幻想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