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看日本節目的,應該多少對於料理東西均有點印象,兩位主持人分別推出當天對抗的食材,參加的藝人則挑出最想吃的料理,最後人最多的那到料理獲勝,輸的人只能看贏的人邊吃,一邊流口水。這節目不斷進化,從我記憶中的中場每人可以吃一口精選食材,到來賓排排坐,座位排列跟九宮格沒兩樣。

裡面推出的食材,常常讓在電視前的我邊流口水邊抉擇,贏的時候興奮萬分,輸的時候悵然若失,但就如朋友說的,就算選贏了,你還是不能吃呀?!這句話打醒夢中人,因此這種每每看到美食,只能望而興嘆的落寞,讓我不再守在電視準時收看。

其中醬油丸子是我印象很深的點心,非常簡單的丸子,放在炭爐上烤熟,烤完後再把一串丸子沾上在甕中的醬油,同時還有蕨草製丸子、以及抹上紅豆泥的丸子,精巧的放在盤子上。同時搭配的一杯熱茶。

記憶中對手的是泡芙,而擠上綿密香甜內餡後的泡芙,以及作成像是天鵝一般的泡芙,既華麗又誘人,似乎記憶裡打敗了丸子,成了那天的贏家?

但那天我卻對醬油丸子心心念念,雖然我曾跟自己說,其實醬油丸子就像是把麻薯拿到火上烤,在沾上帶點甜味的醬油,但是人就是如此,越當不可得,腦袋裡就會把那種美味無限提升,直到你真正找到那到菜,把它放入嘴裡,才會發現原來真正的高潮在於前面的幻想,放入口中的優劣立現,往往讓我想高喊幻想是美麗的,我想找的美味該不會只是桃花源?

口福堂的醬油丸子,也是現場製作,在等待之中,還一併看著紅豆御荻製作,店內人員熟練的先把內餡的越光米捏成丸狀,再用紅豆泥包裹住秤重再放置。由於好奇想常常看米狀麻薯的口感,因此也購入一粒,就在店內內用。

醬油丸子外層的醬油,甜味比鹹味來得突顯,感覺刷上的醬,好像麥芽糖一般,甜中帶鹹,鹹味則是入口後,微微的甘味,因為醬油只在外層,所以丸子本身沒有太多的味道,只是在於品嘗它Q彈的口感。

紅豆御荻,外餡的紅豆不會有甜膩的口感,嚐起來是類似紅豆沙帶有些許顆粒,顆粒已經敖煮後帶點軟嫩,豆沙甜中帶微鹹,不知道是否是為了突顯甜味才加了些許的鹹味在其中?

內餡的越光米麻薯,口感吃的到米的顆粒感,比一般麻薯更具口感,也帶有米飯特殊的黏稠感與彈性,倒是蠻新奇的一品。
有報導寫到御荻是秋天時期盛開的一種花朵,也有人提到這道食物是在彼岸節所製作的食物,因為沒找到口福堂的官網,實在很難判定誰說的才是真的。不過,行文至此,倒有點想泡杯熱綠茶,吃上一粒御荻,品嘗那帶有些許鹹味的豆沙餡。


柿安口福堂-
紅豆御荻38元(一粒)
醬油丸子-35元?!(一支,有點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