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怎麼介紹這間店。發現戀戀風情,是來自於PTT的板橋版,在我還沒搞清狀況時,從看到大家的推文,到自己真的去吃時,大概也是一兩個月後的事情吧?戀戀對一些板橋板友來說,有時更像一個交誼廳,因為三不五時就會發現那邊聚集很多鄉民。

最近因為幸運搭上活動,獲贈-新鮮草莓雪花冰一份,我挑了今天去領取,順便還跟老闆娘預訂了泡芙。這家店趣味的是,有時總是會出現菜單上沒有的國王料理,往往在於老闆娘Coco心血來潮神來一筆之作,吃不吃的到,全靠緣分兩字。

新鮮草莓雪花冰,字面上來說就是使用新鮮草莓來熬煮成果醬,在伴以草莓切片,鋪在牛奶雪花冰上,最後淋上煉乳,即大功告成。不過老闆-光頭說光草莓熬成果醬,色澤有點會太血紅,甚至會像腦漿一樣…,我說「那可以考慮萬聖節推出。」因此現在的草莓果醬,還加了藍莓去調色,因此在香味上,更有濃郁的莓果香氣。

CIMG0982.JPG
剛送上的草莓雪花冰,非常華麗驚人,草莓切片不手軟鋪了一片,下面白澄澄的雪花冰,淋上新鮮莓果熬煮的果醬。

雪花冰上來時,我順便加點一份原味鬆餅,因為這樣的組合,對我來說,有點類似咖啡弄-草莓鬆餅的吃法,差別差在沒有卡式達醬,但兩者仍有異曲同工之妙。

草莓切片因為事先放在冷凍庫裡,所以開始入口時,口感有點類似冰砂,雖然草莓片帶點酸感,淋上果醬後,除了中和草莓的酸,也如上所說的,增添了更多苺果的香氣,再搭配上煉乳及牛奶雪花冰做為基底,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奶味,反而突顯出草苺酸甜的層次。

CIMG0986.JPG
正確來說鬆餅該有四片,但一片已經在肚裡,可見我有多心急…

原味鬆餅一份30元,老闆還貼心把我擠了鮮奶油,真是肥到海枯石爛毫無怨尤…這次鬆餅改良後,和上次帶有扎實口感的鬆餅口味截然不同。改良後的鬆餅,剛出爐外皮酥,裡面味道略有奶油鹹味,口感鬆軟類似雞蛋糕,剛好是我偏愛的口感。

CIMG0987.JPG
非常奢華地,在鬆餅上鋪著沾滿果醬的雪花冰,最後在擺上草苺與鮮奶油,一口咬下,鬆餅裹著酸甜的滋味,剛出爐的鬆餅和冰涼的雪花冰,沒有絲毫的突兀感,有的是滿滿的幸福。

於是,四片鬆餅搭配上一碗雪花冰大約是剛剛好的分量,我承認我一直很想把最後一口鬆餅,把整碗殘留的果醬抹乾淨,但是這種行為好像比較不適合在公眾場合演出。

CIMG0990.JPG
最後完美畫上句點的是,自製手工泡芙。


手工泡芙口感類似波蘿泡芙,本身帶有甜味,所以我選擇甜度較低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冰淇淋本身沒有太多的苦味,比較類似抹茶牛奶的口感,看照片可以看到冰淇淋毫不手軟的挖了一大球,吃起來非常爽快。外皮帶有手工餅乾的酥甜,沒有放久回軟的窘況,保有餅乾的酥鬆,佐以甜度低的抹茶,酥鬆的餅皮,搭配上抹茶冰淇淋,甜度不高,誘人在於淡淡抹茶味與餅皮奶香的纏繞,吃起來絲毫不會膩口,反而意外的讓人想再多吃幾個,可是減肥大業還在努力中,只好忍痛作罷…


菜鳥美食地圖-戀戀風情
新鮮草莓雪花冰-80元
原味鬆餅-30元(整份4片)
抹茶泡芙:30元
地址:板橋市貴興路8號
電話:0917-596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