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裕珍馨大概最紅的是奶油酥餅,看了一下官網,發現網頁作的頗華麗,也很現代化,看來現在什麼東西都是重行銷跟包裝了。

那時家人帶回來桂圓蛋糕,我心想桂圓蛋糕吃起來帶有芋香口味,有點詭異?心想是人工添加嗎?不過不得不說桂圓蛋糕一個個排的好好,看起來的確是頗美味,加上桂圓蛋糕本身的色澤,以及淡淡的桂圓香氣,要不是熱量驚人,我想一次吃個半盒,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


CIMG0995.JPG
仔細看每一個桂圓蛋糕,上面都裹有核桃粒,不過份量不一,有的鋪的滿滿,有的則是點綴少許。



CIMG1003.JPG
夾有芋頭的剖面圖

桂圓蛋糕本身綿密鬆軟,搭上核桃,有淡淡的香氣,加上中間的芋頭粒,芋頭雖然不是那種熬煮糜爛,而是保有塊狀帶點硬度的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甲也盛產芋頭,所以裕珍馨考慮用芋頭,增加地方色彩。不過相較之下,桂圓裹的份量就少了些,而且略帶些油膩感,光看底部滲出的油漬,我就覺得我脂肪大軍又增生不少。

奶油酥餅,似乎有人會搭配花生湯一起吃,這點我在饒河夜市有看過,不知道口感如何,不過感覺是增胖的最佳食譜。


CIMG1005.JPG
薄薄的酥皮,其實還分這麼多層!

由於一份奶油酥餅份量蠻多的,我大概切成8等份,因為奶油酥餅非常酥薄,因此在切的時候,絕對要快狠準!切開後,便可發現薄薄的奶油酥餅,有著綿密的分層,層層分層再夾著甜甜的內餡。口感是帶點鹹甜的口感,不知道是否是外皮帶點鹹鹹的口感而致?

不過說真的,我其實默默覺得奶油酥餅很像是放大版的太陽餅,只是太陽餅比較偏蓬鬆中空,奶油酥餅則比較密實。

菜鳥美食地圖
裕珍馨-台中縣大甲鎮光明路67號(旗艦店)
TEL:04-26872559
奶油酥餅-120/盒(四片裝)
芋香桂圓蛋糕-150/盒(十入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