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雖然是在小時候常去的三水街市場,但是卻不曾買過這家的壽司,反而是記得有一次小時候,看到被扒皮斬頭的田雞,還在水裡游,讓還是小孩的我驚恐萬分!!!至此,每每去三水街市場,都不敢亂瞄攤位,怕又看見無頭田雞跟我說哈囉...

這間店不難找,三水街市場一進去,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店面,不過這可能要取決是從哪個路口進來。那天去買壽司,大概是早上六點多,天很亮,路上還有一些人在擺些二手雜物在販賣,但因為本日重點倒不是攤販,而是壽司,所以就快步往市場走去。

攤位其實很顯眼,老闆在攤位上還搭了非常明亮的燈光,攤位上還有木製的招牌看板,壽司則陳列在攤位前面,不過因為種類很多,倒是困惑很久不知該買什麼才好!有的是花壽司一盒、有的是海苔壽司、有的又是豆皮壽司,光這幾種種類排列組合,就天人交戰許久。最後老闆建議我挑一款綜合的,其實要不是老闆特別指給我看,我還真不會發現,不知道該說我眼殘還是種類太齊全?


壽司.jpg
綜合壽司100元,有豆皮、海苔、花壽司三種


平時我其實不太愛豆皮壽司,因為有些豆皮壽司的豆皮過於肥厚,吃起來又油又膩又潤,但是金禾壽司豆皮是薄皮,吃起來甜度剛剛好,搭配上甜甜的醋飯,簡簡單單兩三口就下肚,如果這時能配杯熱茶該有多好呢?海苔壽司,雖然看起來中規中矩,但內餡卻不馬虎,小黃瓜還帶點鮮度,蛋捲則帶有些微鹹甜,不過最根本的醋飯絲毫不遜色,醋飯帶有彈性,沒有一般便宜壽司隔夜的乾硬感。另外,花壽司內包裹餡料也有些許不同,不過最讓人驚艷的是紫色款,紫色嘗起來感覺類似紫蘇梅,入口似乎帶有些乎李鹹那種鹹甜感。

整體而言,金禾壽司的美味,在於壽司與餡料的搭配剛剛好,不會有那種料少飯多的窘況,不知道究竟是因為醋飯夠新鮮合我口味,還是餡料真的是比一般還的多呢?


另外,要推薦的是他們家手工蛋捲,不過聽說那是他們親戚製作,他們轉為代售,這點可能要下次求證先。一般的蛋捲吃起來,入口是鬆鬆酥酥,但金禾蛋捲入口後,蛋味濃,卻不是那種混雜著奶油、酥油的奶蛋味,反而是一種比較單純的蛋味,而且口感比較偏向片狀感,感覺是一片片,這點倒是非常獨特,不同於一般的蛋捲。據菜鳥母親說,這家蛋捲吃起來比較不油不甜,感覺熱量比較低,菜鳥真想跟媽媽說"你真是好傻好天真呀!"


蛋捲.JPG
罐裝蛋捲的優點是不會容易折斷,但是誘人指數更高!

菜鳥美食地圖
綜合壽司價格不一,端看種類
手工蛋捲-180元
金禾壽司-陳明志先生
地址:台北市東三水街93號對面
電話:0937460679;02-23024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