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清明節,家人掃墓回來提了一袋小林煎餅,我心裡暗叫不妙,該不會就是在清水休息站,讓人排隊排得發狂,本來屬意買個幾個品嚐,最後總是追加到以盒為單位的釣鐘燒吧…

答案揭曉,果然就是媒體常常報導,被認為是休息站排隊美食之一的釣鐘燒,雖然現在在忠孝復興舊太平洋SOGO前面也有家小林煎餅分店也能買到。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去年就吃過釣鐘燒了,所以熱騰騰的口感,在當初也品嚐過。不過這次吃冷的,倒是可以考驗看看是不是冷掉也一樣美味?!

顧名思義,釣鐘燒的外觀,就像個鐘鼎一般,其實大概就是車輪餅+雞蛋糕的混合體(所以可以說是混血兒囉?)外皮冷了之後,口感倒不會乾硬難以入口,有些雞蛋糕倒是常常會出現熱騰騰好吃,但是一冷掉,入口就會讓人有種我要噎死的錯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餡的關係,所以沒有難以入口的感覺,但是不得不說我還蠻喜歡釣鐘燒的內餡。口味一共有兩種,一種是紅豆牛奶,吃的到顆顆完整的紅豆,以及帶點稠度的牛奶餡,但是缺點是甜度跟奶香味都不明顯,知道是在吃紅豆,可是沒有太多驚豔的感覺,就有種「喔,這是紅豆牛奶呀,好下一個。」

奶油口味倒是深受我跟我媽的喜愛,牛奶的香味跟濃稠度剛好,感覺有點像是布丁餡,滑滑嫩嫩的,搭配上冷掉的外皮,依舊是打趴不少熱騰騰的車輪餅。提到車輪餅,不得不說有些車輪餅的奶油口味,真是大地雷,有的味道詭異,雖然外表黃澄,有時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搖晃,可是一入口,常常讓人想問說這種混了一大堆太白粉是啥鬼東西,又粉又稠,感覺太白粉地下有知都讓想流淚。

不過,東西變冷風味還是有差,因此我還是使用烤箱,大概翻面各烤個兩分鐘,就外觀來說,紅豆口味的外皮比較深(還是只是巧合?),所以倒不會有吃錯的疑慮。烤過後,邊角外皮就帶有點酥感,而內餡的稠度似乎有增加,外皮微酥,內皮則帶點Q軟,加上微稠的內餡,好吃程度也提升不少,而且加熱的手法完全不需要技巧,感覺跟先前買過剛出爐的口感沒有差距太多。


吊鐘燒.JPG
(左圖)排排站的釣鐘燒,每個圓滾滾,熱量都是爆表喔!
(右圖)攬腰砍掉(重練XD)的釣鐘燒,內餡雖然沒有爆餡,但還是頗具誠意。
(可惜的是奶油口味,看照片似乎看不太出來內餡跟內皮的分野...)

菜鳥美食地圖
小林煎餅-清水休息站購得
價錢:12入100元(網路查得,家人找不到發票…)
熱量:100克226.8大卡(一盒12入/350g+-5%,粗估一個約67大卡)
(有板友回信告知網路查詢的熱量有出入,因為現在手邊已無盒子,因此熱量僅供參考而已,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