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有熱心的網友回應,才知道這家小攤已於前幾個月收攤了,心中也覺得有些悵惘,那家也是自己先前經過會拜訪的小店。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在這城市的某個角落,再遇到老闆以及那個乾淨簡約的小攤。更新於2010.04.21
PS由於已暫停營業,為避免造成老闆的困擾,就把地址及聯絡資料一併移除了。



不得不說這家小攤的抬頭還真長,不過因為名片是如此印刷,所以我把這名稱作為是店名來介紹一下。這家小攤靠近捷運大安站附近,設攤在信義路上,也就是出大安站往信義區方向走,而不是往師大附中的方向。


攤子.JPG
攤子雖小,卻整理的非常乾淨!一入眼就能看到醒目的招牌!


不可否認,第一次經過這家小攤,我的確有些疑慮,因為小小攤位的壓克力招牌上,寫著非常特別的標題,例如高雄(打狗)風味、濟公行養生飯,著實會讓人在腦袋裡想一下,究竟濟公行養生飯是什麼東西?

由於每次經過都會在心裡懸著這些疑問,總於在某次鼓起勇氣靠近攤子打算買份養生飯來吃吃看。一靠近攤位上,可以看到老闆還蠻用心把幾樣主打商品,放在盒子內供大家參考,這樣的確是可以減少大家思考的時間。而產品就放在電鍋內保溫,一來還蠻乾淨衛生的,二來東西也不容易失溫,失去口感。而老闆還提供一些醬料、肉鬆等調味,也都貼心的放在小夾鏈袋裡,很適合匆忙的上班族,不用怕淋醬完,整個餐點帶到辦公室就悶的濕爛。其實我陸陸續續買了很多次,我想就簡單來介紹一下幾樣產品好了。


餐點.JPG

貼心的把餐點放在盒內,比較方便選擇!

金鉤蝦炒米粉(右上.右下)-35元
米粉因為放了金鉤蝦,所以在口感上帶有點海味的微鹹,另外老闆還在米粉內加了不少肉絲,而肉絲口感不會柴柴的,份量大概也有個五六條吧,另外還拌炒了常見的紅蘿蔔絲、高麗菜、香菇等佐料,米粉口感不會過於軟爛,有時我還會早上買了,留作晚餐。特別的是,老闆說他有加南瓜下去炒,但聽說南瓜容易煮爛,因此還無緣吃到。另外,建議在吃之前拌勻,才不會出現最後吃米粉,如果本身喜歡吃辣,老闆還有額外提供甜辣醬等佐料包。

油飯-35元(中上)
油飯主要是加了香菇跟肉絲兩種,油飯口感有Q,份量十足,常常當天早上如果吃油飯,大概過中午都還不會餓,但是油飯本身就是不好消化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口感稍微油膩了些,口味在這三種之中是比較重口味的一款,或許比較建議是當成午餐來吃。

養生五榖飯(左上)-35元
這款是我最常點來吃的部分,因為常常早上吃不完,還可以當作中午午餐,只要再去自助餐買幾樣菜即可。不過老闆也有提供配菜,而配菜的部分應該就是米粉所拌入的高麗菜、紅蘿蔔等,但因為我偏好吃五榖飯本身的風味,通常我只要單純的五榖飯。

五穀飯裡面大概有薏仁、綠豆、紅豆、紫米、地瓜、紫色地瓜等,五穀飯吃起來會頗Q,咀嚼起來也不會過軟,其中我特別喜歡吃地瓜,地瓜蒸煮後整個很綿密又鬆甜,如果覺得單吃五穀飯有點太單調,可以跟老闆要肉鬆、素鬆,吃起來就蠻像是飯糰。

桂圓紅豆粥-30元(左下)
原先是老闆送我試吃,那時老闆有添加木耳,但後來老闆提到木耳不易熬煮,最近改成桂圓。一打開,聞了一下,倒是覺得味道很像八寶粥,可能是因為桂圓的香氣使然。另外,裡面則有紅豆、綠豆、紫米、桂圓等。整體吃起來,不會覺得太甜膩,有時我太餓,還會自己加幾匙麥片進去,增加飽足感。

另外值得推薦的是,買35元餐點還會贈送飲料或是小蛋糕(切片海綿蛋糕,老闆表示是友人手工自製),海綿蛋糕口感鬆軟,奶油餡搭上軟綿蛋糕,一片若單售20元,也算是還可接受的價格。不過贈送蛋糕的時間不一定,大多是贈送飲料為主,但我不喜喝飲料,倒是有點可惜,因此有時老闆也會改贈紅豆粥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