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搭265公車,下光復橋往埔墘方向時,看右手邊就曾注意到這家手工蛋捲,那時心裡會想說叫高粱,會不會裡面有摻高梁酒吧?!雖然非常好奇口感為何,但也沒有真的下車去購買過。


今天跟家人去逛位於中山路上的興隆市場(大多被稱埔墘菜市場),這市場有兩個入口,一個是位在中山路全國電子的對面,一個則是在麥坎納的斜對面入口,今天剛好走麥坎納那個入口,走到底剛好看到有人在販售蛋捲,仔細瞧了一下,是先前在光復橋頭看到的皇高粱蛋捲。


皇高粱手工蛋捲.JPG
皇高梁手工蛋捲,外觀厚實,入口則是酥鬆不油膩。

老闆有提供試吃,把每一款蛋捲切成約一口大小的長度,按照口味放在保鮮盒裡,因為可以試吃,所以我每一種都有試吃看看,最後選定要抹茶跟咖啡口味,不過就今天試吃的感覺,簡單分享一下。


原味蛋捲口感有蛋香,芝麻則多比原味多了芝麻的口感,紅麴的口味較為清爽,因為只是簡單試吃一小口,所以記憶比較不深。而針對抹茶口味,我覺得雖然是秤重,不過咖啡跟抹茶兩種相比,我總覺得抹茶的厚度更為厚實,入口有茶香,但沒有抹茶特有甘苦味,雖然我本身不排斥抹茶入口淡淡的甘苦味。不過若是怕苦卻又喜歡茶香的人,抹茶口味倒很推薦給大家。咖啡口味,據DM上寫的是碳燒咖啡的口味,即是帶點苦味的咖啡香,咖啡蛋捲本身更為酥鬆,相較於抹茶的清香,咖啡則醞釀著成熟的氣息。


整體來說,皇高梁的蛋捲口感都是偏酥鬆,感覺也比坊間一些手工蛋捲來的厚、粗,咀嚼起來到是有種很爽快的感覺,口感沒有過重的酥油味或是奶油味,反而是清爽沒有負擔,如果你是偏好舞鳳蛋捲那類強調奶香跟重口味的口感,可能會比較不喜皇高梁手工蛋捲,但我印象中,他們的口感有點類似嘉義的機場蛋捲,只是比機場蛋捲來得更厚實。但售價不算便宜,一包11根約220公克+-5%,大概一根是10元左右,不算是可親的價格,但手邊沒有其他蛋捲SAMPLE來PK,倒是蠻可惜的。


詢問老闆說是否真有添加高粱,老闆說有添加高粱粉,而非是高粱酒,他們先前在金門營業,而金門廣為人知的就是高粱酒,所以就如此命名了。我想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去位在光復橋頭的店面光顧,因為在市場擺攤的時間點,似乎是以禮拜天為主。

皇高梁手工蛋捲
電話:02-29576008
地址: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487號
備註:最近在市場已不見擺攤,建議到店家購買:)(980822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