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餐包有種莫名的狂熱,因為有一次大病初癒,沒有任何胃口,唯獨只有內餡夾有鹹鹹奶油的餐包,是唯一想入口的食物,因此只要與母親外出時,肚子餓時,母親總會牽著年幼的我,找一家最近的麵包店,詢問是否有售奶油餐包,那時母親總稱那是「小餐包」,而小餐包外型帶點橢圓長型,那時吃法就是一口咬下,哪還管是不是要烘烤過,會不會爆漿呢!

因此,隨著年紀的增長,雖然知道時諭要克制,但往往對於餐包有種難以拒絕說不的情感,而後來這類奶油餐包,也可以在一些牛排館吃到。例如早期的我家牛排,那時常出現不少的X家牛排,而我最期待的是,放在小小藤籃裡,放置在磚紅色的餐巾紙裡的奶油餐包,還沒送上桌,往往在桌位上,就可以聞到他桌傳來的奶油味,而現在的牛排管倒多是提供土司與抹醬,供自行烘烤了。

每每逛好市多的麵包區,總有意外驚喜,我非常喜歡澱粉製品,不管是麵包、饅頭,只要一瞧見,我想當時我眼中應該閃著少女漫畫的萬丈光芒吧。這次看到好市多,除了泡芙之外,還多了一個團購強打商品-餐包,而且是維也納牛奶餐包,所謂維也納麵包,記得一般是軟法麵包,裡面抹上砂糖與奶油,入口可以吃到麵包的酥,與帶點甜味的奶香。

維也納牛奶餐包.JPG
18粒奶油餐包各各排排站好,感覺好像一壓,奶油就會噗嗤跑了出來說哈囉


而好市多的餐包,奶油便是從底部灌注,因此在烘烤時,我採用背朝天的烘烤方式,如此一來奶油會比容易受熱,不會表面焦掉,內餡還是一整塊奶油。要剝開時,建議從沒灌注孔的那端撥取,才不會被溶化的奶油燙手,撥開後用沒沾到奶油的麵包去沾點奶油餡,表面酥酥的奶油,帶點甜與奶味,好像是熱熱的香草冰淇淋,入口還有些許的砂糖粒,一口一口慢慢的吃著,因為太大口可是會被奶油餡燙的滿嘴,只是我依舊還是喜歡那種鹹鹹口味的奶油餐包,或許過了某個年紀,對於食物,往往是眷戀那份回憶來的多些吧。

維也納牛奶餐包剖面.JPG
只要掌控好溫度,就可以有奶油瀑布流了下來呢


好市多-維也納牛奶餐包-售價139元(18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