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以往參加畢業旅行、或是參加國內旅遊,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去買些伴手裡的名產。林信一福堂,在我記憶裡,它似乎是每次參加旅遊後,會買的一個伴手禮,其中令我記憶最為深刻的卻是-檸檬餅。

入手的檸檬餅一盒一共六個,每個外包裝是一個黃色包裝紙,裡面再包上一層塑膠膜,用意是怕外包裝紙會沾染到蛋糕本身一些的油質,拆開外包裝,映入眼簾是一個金黃色,帶點光澤感的半長橢圓狀的蛋糕,而且,在打開外盒,大概可以聞到些許檸檬香氣。

林信一福堂.JPG
外包裝上我最有興趣的是法國式點心一詞


檸檬餅不同一些以酥皮為號招的點心,例如太陽餅、貴妃酥這類的層層入口酥鬆的點心,它比較類似西式點心的感覺,簡單的海綿蛋糕。有時我又稱這種是雞蛋糕,鬆鬆綿綿的,外面再裹一層金黃色澤的檸檬巧克力,我想應該就事先做好蛋糕體,然後淋上溶化的檸檬巧克力,然後放冷即可?所以口感是外面脆,入口有檸檬奶油那種軟滑的感覺,以及最後在嘴中軟中帶點鬆綿海綿蛋糕。吃起來,可以聞到些許檸檬香氣,口感的甜度主要是來自外面裹的檸檬巧克力,不知是不是為了讓蛋糕能夠保持稍微濕潤以及蓬鬆,所以口感上稍微油了一點,比較不像是一般布丁蛋糕那種來的輕爽?不過我想如果搭配上一杯茶品,其實作為點心或是早餐,倒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林信一福堂2.JPG
瞧!!外表閃亮亮的光澤


菜鳥美食地圖
林信一福堂-檸檬餅(6入160元)

台中店:台中市復興路4段85號
電話:04-22236675,04-22260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