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食物都有些死穴,我特別喜歡那個沒有過度裝潢的小店,簡單擺設個冰櫃,陳列簡單的食品,只要一經過,我就會打開一個機制,跟自己說「這家東西一定很好吃!」因為我認為只有老闆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才會省去過多繁複的包裝,以真材實料一較高下。

70-1店.JPG
店面的招牌非常可愛,帶點塗鴉風

說真的,這家店從外觀看來,頗像是小型廚房,裡面的冰櫃(展示櫃?)則放著要販售的甜點,在進入店前,還能看到一些簡單的小海報,寫著歡迎入內試吃,讓人頓時放鬆不少,因為很怕進去,發現不供應零售販賣。

一進去,老闆娘很親切的表示今日剩下的產品是-岩漿巧克力,從冰櫃裡,可以看到巧克力蛋糕,裝在錫箔紙盒裡,從外觀來看,蛋糕外表閃耀著巧克力色的光澤,在試吃時,老闆說,買回去可以分成幾等分,有的可以採取常溫吃法,有的可以加熱,有的可以放冷藏。

CIMG2443.JPG
不完整的一塊,是因為有部分已經在朋友的肚裡了

其中我就喜歡冷藏的方式,入口就像是巧克力一般,冷藏後,巧克力濃郁的感覺更勝,特別入口後,隨著溫度的融化,就令人感到就算會胖也值得呀!而老闆娘很自豪的說,冷藏後口感就像是生巧克力一般!!而常溫的吃法,則感覺有點蛋糕的綿密,而中間的巧克力,則帶點軟滑。不管常溫或是冷藏與否,一入口,整個人就想配上大杯的冰牛奶。

切面.JPG
光看切面,就能感受到入口後濃化在嘴裡的巧克力有多濃郁了!

至於加熱的吃法,雖然老闆有建議可以用電鍋蒸,不過我試過先放到烤箱加熱加熱後,巧克力蛋糕因烤過,表皮帶點微酥,內層則因受熱帶有些許融化,入口後整個巧克力的味道更顯濃郁,不過感覺甜度也更加明顯。冷熱吃法兩相比較,我更偏向冷藏的吃法,因為冷藏的吃法,可以享受巧克力在嘴中融化帶來的甜蜜感。

備註:
1.這家甜點,每天都有不同的甜點出爐,有馬德蓮、Scone、瑪芬(禮拜四出爐)、香蕉蛋糕(二、五出爐)、檸檬白巧克力蛋糕(三、六出爐),老闆娘表示中午的數量最足。
2.距離上次拜訪的時間有一段期間,卻遲遲忘了分享,有興趣的人,不妨打個電話,或是前往公館逛街時,去試吃看看:)
3.謝謝PTT-Foodxguyxhsin0531版友提供價錢的分類:岩漿巧克力分成減糖-200元(老闆指出這款重量也較沉)、正常-150元


菜鳥的美食地圖
70-1 Sweet-to-Go(甜點帶著走)

Zora’s Mom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70巷1號
電話:0930-757827
營業時間:12: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