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華山市場,大家多半會聯想到排隊要排到樓下的阜杭豆漿,而華山市場經過整理後,現在一進去,多半是看到整齊劃一的攤位,和大家印象中傳統市場倒是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我對於華山市場的確也僅限於剛剛提到的阜杭豆漿。但是,今天要介紹的則是喜樂手工蛋捲。

從善導寺五號出口出來,一踏進華山市場,就可以聞到空氣中帶著香香甜甜的點心烘培味,我四處張望,想找尋味道的來源,才一個右轉,就看到喜樂手工蛋捲的招牌,以及兩個相鄰的攤位。

一開始就有個嬌小的女生來招呼,我當時還一度把喜樂蛋捲跟伊甸糕菲蛋捲搞混,詢問過後,知道兩家是不同的。上網搜尋後,發現喜樂手工蛋捲的店長-廖倍慧,似乎就曾在糕菲蛋捲學習蛋捲的製作。

喜樂手工蛋捲口味大致上有原味、芝麻、咖啡、海苔以及綜合(原味+芝麻),分成大包(11支,100元);小包(5支,50元),店內除了蛋捲之外,還有販售蜜餞,不過這次入手的原味、芝麻兩種口味,本來屬意的咖啡蛋捲沒有小包的(不確定是售完還是小包僅只有原味、芝麻兩種)。【筆此,才想到原味+芝麻其實可以買大包的,還多送一根呀!!】

喜樂手工蛋捲的小包裝,是用粉紅色的夾鏈袋包裝,粉紅色緞帶圖案,感覺就算是送禮,也是很體面不失禮的包裝。當離開華山市場時,便心急地打開原味來試吃,一打開倒是被蛋捲的大Size嚇了一跳,喜樂蛋捲的寬度大概就是一般手工蛋捲的兩倍大吧,因此在厚度上也比較薄。

外包裝.JPG
粉紅色的立體夾鏈袋包裝,比較不容易讓蛋捲碰撞。


一般享用蛋捲時,身上手上總是有著不少蛋捲屑,而喜樂蛋捲因為口感是薄脆,因此一口咬下時,整個蛋捲是片狀般地碎開,只要攔截得宜,不用擔心整個身上的蛋捲屑。

原味蛋捲.JPG
在鏡頭上閃著金黃色澤,入口薄脆就是特點。


原味蛋捲的口感較重,相較於芝麻口味顯得油一些,可是相對地奶蛋味很濃郁,吃起來頗有牛奶煎餅的感覺,薄脆的口感,像是一般的薄片型的蛋捲;芝麻蛋捲因為有芝麻的點綴,因此在入口咀嚼下,除了奶蛋香則添有些許黑芝麻的香氣,口感上也比更為清爽。一般手工蛋捲口感大多偏向酥鬆,或是紮實,薄脆口感相較之下顯得極為特別。

芝麻蛋捲2.JPG
些許的黑芝麻粒,意外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在外型上,還看到帶點紋路,看了機器才發現,喜樂手光蛋捲的機器,不同於一些是長型鐵盤或是單純圓形鐵盤,它是有點類似同心圓的造型,所以在捲起後,外圍上則帶有些許的造型感,猜測是不是這樣一來蛋捲有了層次感可以增加口感呢?

菜鳥美食地圖
喜樂手工蛋捲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一號,近捷運善導寺五號出口】
電話: 02-2392-3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