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都只有美食版長駐我的最愛,某一天為了找大創的超值小物,踏進了文具版,之後我的願望是:神呀!請給我永不手滑的止滑手套吧!!!

話說每年購買手帳也算從大學就養成的習慣,昔日都是購買日系可愛系列的手帳,一方面覺得年紀漸長,另一方面可愛型的手帳,對我來說,很容易看膩…於是在看了版上大家自製的心得,內心也燃燒起:「要不我也來試試看!!」

結果翻出了壓箱寶的山海經筆記本,但有鑑於它的裝訂很脆弱,我就把手邊有的L夾剪裁,然後再併以一些文具店買得的大證件套,黏貼在L夾上,作為塞放一些貼紙或是書籤之類的小物。雖然板上推薦了不少表格繪製的技巧,但最後我以土法煉鋼的Word表格繪圖為主,然後找尋一些DM加以黏貼空白處。

山海經.jpg

山海經筆記,並非每一頁都有插圖,是採取穿插空白頁與插圖,而我原先設定是空白頁就作為黏貼一些票章之用,然後使用標籤作為每個用的分類。整體而言,山海經紙質偏厚,感覺有點類似以前畫圖的圖畫紙,缺點則是筆記本本體就很重,我當時心想,如果使用個一年半載,它應該可以取代折凳,成為我居家旅遊防身的好伴侶吧…因此,我常跟朋友戲稱,要好好使用它,我必須要成為一個有寬廣肩膀的人吧。

山海經2.jpg

因此,又在文具版上被大家傳頌的歲時紀所燃燒起購買的慾望了!加上又有黃帝內經、節氣由來,讓我內心老派靈魂整個甦醒,不斷跟自己說,2010年想要過著養生的生活就靠它了!!入手後,整整被歲時紀輕薄的外型,給嚇住了。因為放在手中非常的輕盈,我心想如果山海經是泰山,那歲時紀應該是羽毛了,雖說攜帶上非常方便,但讓我困擾的是,時間軸跟每月的格線都太細小,對我大字人來說,有著說不出的哀傷。


由於,就看到不少版友們分享自製的歲時紀書衣,但歲時紀本身素雅的外型,就是個賣點,我非常喜歡封皮留白的感覺,因此打定要找一個透明書衣。後來,量好尺寸,到了大創尋找了一下,買到了類似尺寸的證件套,稍微剪裁一下,就足以擔任書衣之用,還能收納一些小東西。另外,在光南入手的證件套,則打算日後當做墊板之用,或是再收納一些餐廳名片。

歲時紀.jpg

先前,看到大家都有作書籤,在大創也找到一款吊飾,稍微修改換掉繩子後,則可以充當書籤,加上我非常喜歡復古的鑰匙與皮製的感覺,而因為證件套因為比歲時紀來得大,所以我只是簡單上多餘的部份,簡單用刀片劃上十字,用繩子綁住書籤,雖然從邊邊會看到打結的繩頭,不過我個人倒蠻喜歡這種有點拙劣的手感。(我對自己的勞作一向是非常包容與寬宏)


最後的圖片左半邊是我利用牛皮紙袋,剪貼上一些誇張的字句,作為一個小收納袋。那些關鍵字,就是讓我可以收納一些雜七雜八,要趕快完成的食記介紹,或是一些可能不買會死、欲望無窮的購物清單,顯然是跟歲時紀優雅的氛圍很跳TONE…


另外在歲時紀的封底,我則採取放了西洋繪畫的明信片,感覺有種另類的東西文化交流,而且不同的封面,會讓我有不同的心情,之後也能夠隨意更換一些蒐集的COOL卡。

歲時紀2.jpg

至於,右半邊則是在大創購入的軟木墊黑板,我利用布膠帶黏貼,反而意外有種日貨的感覺。(因為那些布膠帶,本來是要作包裝之用,可是剪了之後卻沒用武之處,拿來廢物利用,反而讓軟木墊有升級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