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最先是發在樂多,圖存在pixnet,但發現常常會因為外連人數,最後樂多都看不到圖片,只好轉發回來...


CIMG3388.JPG

前陣子,剛好是石家久違的出遊,由於夏日炎炎,石媽是個沒冷氣就會悲呼的人,想必如果有「北極熊友好基金會」,首要之務,就是將石媽列為不友善的那區。因此為了避免南下遭受艷陽曝曬,我們改走雪燧往宜蘭羅東方向前進。



CIMG3386.JPG

 


第一個景點就是蘭陽博物館,開車前往時,遠處就能看到蘭陽獨特的外觀,石媽說這棟建築物很像是往前仆倒的房屋。 (設計師聽到應該會想哭到往前仆倒吧...) 上官網才知道這建築的概念是「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象徵是一種從土地中茁壯的感覺。(真的是很深奧的概念 <冏)


 

CIMG3390.JPG

這一面的設計有種在國外候機的氛圍

 

進到蘭陽博物館內,一大面由玻璃所拼接起的外窗,使得館內的採光極好,而不顯刺眼。站在館內,彷彿有種自己身處國外機場的感覺。而館內也採用不少石材,石材的紋理,看似粗獷,但卻細緻的玻璃外牆,形成一種細膩的平衡。



CIMG3501.JPG

目前展出的特展-手創蘭陽

 

館內展覽分成常設展跟特展,上禮拜去時,特展展出是在一樓,主題是「手創蘭陽 宜蘭生活美學特展」。樓上則是以常設展,分層將宜蘭的地理環境做一一介紹,館內捨棄了過多的文字介紹,改以實品呈現,分層的介紹的概念,相當獨特,也讓人瀏覽起來,不會覺得凌亂無趣。

備註:館內可以拍照,但是禁止開閃光燈。



CIMG3430.JPG

乞丐碗公裡還真有人投錢,不過也有人順手就把碗公的零錢拿走 冏

 


CIMG3441.JPG

復古的賣雜貨的小攤箱,是早期婆婆媽媽眼中的信義區商圈



CIMG3453.JPG

米店沒有實體,就用壁畫的方式呈現,也有種古樸的美感。


CIMG3454.JPG

最早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雜貨店

 


CIMG3469.JPG

最早的全自動洗衣機(全靠自己動手)



CIMG3427.JPG

早期的電視,父母不給看,還可以鎖起來,這樣貞子也出不來,想必當初七夜怪談正夯時,這是夢幻逸品吧!!!

 

CIMG3497.JPG

最後,在出口附近由黃春明的作品,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備註:

由於正式營業目前看官網是暫定1016日, 所以館內似乎還有幾個區域還不算建置完成,因此也是採開放不收費的狀態,不過由於之前去,正逢假日,要參觀常設展需排隊到樓上去,因此排隊人潮上算是蠻多 的,而實際排隊入場,館內的空間倒不會顯得擁擠,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當天逛蘭陽博物館還算是有點走馬看花,不過拍照倒是拍得很開心,若是是家庭出遊,小 朋友要做作業,蘭陽博物館的豐富資訊,大概可以耗大概一整個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