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去年雖然一手拿著歲時紀,可是對珠友念念不忘(還在大賣場上演:我很想帶你回家,但我家已經有歲時紀了!! "I'M SORRY!")。

後來去年珠友的每日一頁出版後,立刻就手刀把它帶回家。之後文具版關於手帳選擇大作戰,對我如浮雲......

(其實並沒有,只是以前曾經有一手寫兩本手帳,結果兩本都加起來的空白比一本還多...至此我了解本人不是劈腿的料....)

CIMG4050.JPG

雖然我手不靈巧,可是我的布可以掩蓋這個事實(果真是人要衣裝,手帳也要精裝呀!!!)

然後再加上光亮的書套一包上去,還能防潑水!!翻開後還能防無聊!!!一年之後厚度跟重量應該也能防身!!!(簡直是身心靈都照顧好了!!!)

 

CIMG4052.JPG

今年從好友那收到連冠兩年的視帝-黎耀祥的簽名,除了護貝之外,也利用MT膠帶作成邊框。

 

CIMG4053.JPG

雖然是去年上映的惡人,可是男主角很可愛,還是私心把它貼入珠友,希望今年365天,能夠天天賞心悅目!!!

隔壁頁是幾米的彩色斑斕的畫風,兩相對照雖然頗有違合感。不過人生總是充滿矛盾嘛(茶)

 

 

CIMG4054.JPG

上面是可愛小圓貼,裡面的人物我是參考部落客-柘榴堂 (雖然很不像XD)

大家都說珠友的時間軸很短,我將時間軸基本上是列為:

1.本日生活開支紀錄

2.小劇場美化畫面的空白處(也就是隨意亂貼亂寫OS)--->因為珠友能夠書寫的空間不多,如果那天想寫個萬言書,大概要練就一套米雕的功力。

3.如果有涉及時間的安排,就直接寫上時間以及事宜,因此雖然珠友很短暫的時間軸一點也不困擾我!!!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手帳也是人寫出來的,時間軸這個障礙,把它忽略就好。

 

CIMG4055.JPG

以前都習慣把收到的名片一一收好,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貼在手帳效果更好。我會在上面附註我逛那攤的心得。

(其實黏名片的那頁是我用一本計算本,隨意撕起一張,自行加頁而成。)

CIMG4056.JPG

把名片留下來有個好處,就是下次跟朋友有約,可以直接翻開手帳來按圖索驥找餐廳,甚至可以跟朋友說哪家餐廳、店家是地雷。

 

CIMG4057.JPG  

上面那個鑰匙是家裡不要的鑰匙,我黏上紙膠帶,發現古銅色的鑰匙剛好跟珠友金色的緞帶很合。

 

CIMG4058.JPG

我發現最近台灣處處都有印章可以蓋,連劍潭站也有花博紀念章,可是那天我手邊沒有空白紙,剛好只有一張寫有資料的日曆紙,讓我順利留下印章的紀念!!!

(所以說喜歡蓋章的朋友要不就隨身帶本筆記本或是空白頁,要不然看到印章卻無處可蓋,真的是會捶心肝!!!)

 

CIMG4059.JPG

之前有版友提到關於珠友的內頁,展開大概是如此。

 

CIMG3985.JPG

有時手滑的金額太多太繁雜,我也會例外加頁,畢竟手滑很多的那天,要懺悔的事情很多XD

 

CIMG4074.JPG

一開始我很嫌棄Micia的手指圓舞曲,後來發現,每個手指都好有畫面!!!

 

CIMG4060.JPG 

有時善用手邊的DM我也會幫他們寫小劇場...(我內心的垃圾話就跟脂肪一樣源源不絕呀!!!!)

 

CIMG4049.JPG

在時間的旁邊的空白,我會寫每日一句,不外乎是一些智慧之語或是菜根譚裡的句子...

 

CIMG4072.JPG

這個是墊板,是不要的A4 L夾裁剪而成,然後背景圖案是讀冊網的包裝袋,兩個結合而成。

讀冊網的書籍包裝袋蠻漂亮的,那些圖案好像就是一些標點符號所構成,像金X堂我第一次收到,讓我想起了垃圾袋XD

 

CIMG4068.JPG

這頁是版友們的愛心,之前有跟兩位版友索取小圓貼(sakurainei、gheosy),其中左手邊有蕾絲的部份,是sakurainei版友的包裝,但我捨不得丟掉,封住三邊,作為簡單的收納袋。右手邊則是agnesc05的一頁就瞭台灣,印起來字體大小剛好,顏色也都設計得非常漂亮,非常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使用到現在,大概快一個月,我其實還蠻喜歡珠友簡約的設計,至少給我很多發揮的空間,不過今年我有避免使用立體的貼紙!!因為貼上去後,書就會像是傑克的豌豆,立馬似要長到天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