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讀創館:

試讀的活動內容 

《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獨家試讀活動進行中

 

今天在信箱裡,看到郵件招領單,去領了郵件回來,才想到:「啊,之前好像有參與這個活動,沒想到順利成為能搶先試閱的讀者之一。」既然是書評,題外話就不多說了,簡單的講述一下閱讀後的心得。

 

[書評全文]

其實,時間就是金錢(Time is money)一詞,不論是古今中外都可窺見,<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本書的重點就是點醒大家其實在除去上班、睡眠後的時間,才是你開創財富的另一條捷徑。因此,如何掌握你人生所剩的剩餘時間,另創你人生的第二財富,即是本書即是所欲闡明的核心。

 

現代人的窮忙、瞎忙,甚至是年輕人口中的忙很大,加班加到昏天暗地,下班之外就想躺在沙發上、電腦桌前放空一切,這些放諸四海皆準的現象,相信讀者都能在本書的前面篇章裡,找到自己所處的困境。而針對這樣的窘境,作者提出除去那些不必要且會吞噬你黃金八小時的事件,讓你就算目前剩餘時間僅剩不到8小時,也能重新找回那些瞎忙後的寶貴時間。

 

於是找回黃金八小時,成為一個新的立基點,作者告訴你與其成為消費者,不如成為一個創造者(cr8tor,書中譯為創八者),因為作者精準地闡述出你工作8小時金錢,往往無法負荷你一天24小時的消費,或許有人會自詡說:「我這人很節省,我不愛花錢」,作者則點出就連是政府稅收金額,也可能是一頭會吞噬你存款的巨獸,這點讓深受台灣稅萬萬稅所苦的我,不禁點頭如搗蒜。

 

因此當你8小時辛苦的工作,仍無法解決24時消費的窘迫時,作者說那就來使用你的黃金八小時,讓這八小時不只為你節流,更為你開源。而如何落實,則為本書的第二大主軸,作者在撰寫該段,有著非常細微的關注,因為如何將你的點子化為銀子才是重點所在!!

 

而在本書的最後,作者回歸到最初,認為要開啟黃金八小時,就必須先審慎來評斷你的人生區塊,你必須清晰了解你的人生藍圖,一一按照前面所述的規則方法來運作。

 

全書在閱讀後,我認為首段與尾聲是可以作為讀者的心理建設,書中的創八者的落實,其實頗適合那些想創業、即將想創業或是可能想創業的人,不斷細細咀嚼的。作者透過不少例子來佐證,創業並非是你拋下現有的全職,才能毅然決然投入,反而你現今的全職工作,往往可以成為你穩定的收入來源,除非當你確認你透過黃金八小時所另闢的事業收入,將遠勝於現今收入來源,再寫辭職信也不遲。

 

但如果真要說本書,有什麼可惜之處,大概就是落實面多半還是以國外的環境為主,難免閱讀上的時空與現況仍有無法密切之處,但這樣的困境其實對於有心想投入創業人的眼中,或是只是一塊小蛋糕來著。

 

整體閱讀下來,本書著重於如何落實以及操作,而這點往往是一般人所容易舉步不前的,本書的野心絕非只是告訴你如何善用時間,其更強烈的重點仍在於如何將你現有的分秒時刻,一一化作你人生未來存摺後的無數個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