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靈感就是這樣天外飛來一筆,如果腦中浮現出什麼數字,就該去簽一下樂透。但我想經過今天的食記,我想會在我腦中浮現的是體脂肪率吧...


P02.jpg

位在承德路上的潮品集,我對它最初的印象就是每次去後火車站掃文具時,會剛好經過...

某天看到好像有吃到飽方案,心想那有機會來吃看看好了...

前天剛好跟母親討論,母親節要怎麼慶祝,剛好靈光一閃,老媽常說想吃飲茶這類的茶點,就想說那不如就去潮品集

於是昨日訂好位,今日就殺過去,想說沒必要在母親節跟錢過不去,或是排隊排到腳很痛...

從上面左圖,可以看出潮品集裝潢以紅色為主軸,旁邊透明窗還有荷花(or蓮花)的圖案

不過右邊就是本日吃到飽的方案(針對現在阮囊羞澀的我,午餐加服務費就要605也是頗肉痛!!!),

所以,我想所謂一邊天堂一邊地獄的標題,在本圖中就可以清楚呈現!!



P121-2.jpg

1.玫瑰嫩油雞:吃起來味道一般,沒什麼特別的風味...吃的時候心裡並不會漾出玫瑰色的情懷~


2.滷水牛腱:牛肉不老不柴,但我覺得沾了辣椒去吃,比較對味。不過我當下的內心一直出現薄如蟬翼的成語,只能說師父好刀法!!


3.蟹黃蒸燒賣:其實對這套記憶不深,但隱約記得是蠻紮實有份量的口感。


4.筍尖鮮蝦餃:外皮蠻Q的,算是這輪中獲得石媽說"喔!!蠻好吃的耶"的評價。<--恭喜進入第二輪!!



P03.jpg

1.香濃奶黃包:我一直把它想成是流沙包,不過吃起來會爆漿,會燙口,內餡味道類似人家說的克林姆麵包的內餡。<--也獲得老媽說"不錯吃"的評價(本想說應該叫奶皇包,不過點菜的單據上是奶黃包,所以就打"奶黃包"...)


2.波蘿咕咾肉:我是因為看過港片滿漢全席,總覺得咕咾肉煮得好,是件不容易的事,這道酸酸甜甜,咕咾肉本身肉不柴不塞牙。


3.鮮蝦蒸腸粉:感覺跟筍尖鮮蝦餃是一個人吧,只是它穿了白色長禮服出來呀!!!!


4.臘味蘿蔔糕:我本想說應該有炒過,類似港式茶餐廳會切成丁狀去炒,所以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心想是不是要點個大冰奶之類的。


P04.jpg

1.鬆化叉燒酥:喜歡吃蛋黃酥類的朋友,吃到這品,應該會龍心大悅,然後大喊這個好!!!!叉燒內餡不燙口,可以放心食用。


2.荷香珍珠雞:我真是土包子,一打開心想我有點粽子嗎?!結果吃了之後,果真是粽子,只是造型不一樣。


3.鮮蝦腐皮捲:吃不出內餡有蝦味,腐皮很酥,看到底下的那層紙都沾滿了炸油,就知道脂肪要歡呼了!!!


4.美味蒸鳳爪:我沒吃,只有石媽吃,口感對我來說是個謎。


5.潮州蒸粉粿:沒照片,因為忘了照...外型看起來像是透明的水餃,裡面是素餡料,吃的時候感覺有種不如歸去,後來吃到香菜,很想蓋上一張牌,結束這一局...<--少數對我來說是地雷的食物!!


P05.jpg

1.馬拉盞四季豆:用蝦醬去炒四季豆,四季豆脆嫩,但我對蝦醬很平靜,所以交給老媽解決。


2.蘿蔔牛腩湯:一碗大概是兩塊牛腩,湯一端上來就有牛肉味,不過我沒喝,所以也是一道謎樣般的料理。


3.椰汁紅豆糕:續點了兩次,味道清爽,冰冰涼涼的口感,椰汁味並不會很濃,所以怕椰汁的人,可以試試看。


4.椰汁西米露、紅豆西米露:兩者差不多,紅豆西米露,只是顏色不同,且紅豆西米露有紅豆,雖然點綴性質較高,兩者都是熱的湯品,但是口感是比較濃稠,大概是兩小碗的分量。


6-1.jpg     

蜜糖龜苓膏:雖然加了蜂蜜,但還是苦...感覺吃完就要成為人上人了!!(合掌)


總結

1.潮品集裡面冷氣很冷,要帶長輩或是小朋友去用餐時,別忘了帶件薄外套!!


2.茶可以續沖,但是否能再更換口味就不確定,茶是茶葉沖泡,我們當天是點烏龍,好不好喝,我也喝不出來...


3.吃到飽是11點半就可以進場,一開始幾乎是沒什麼人,建議一開始進去先點冷盤,要不然等點心來的時候,肚子會太餓...


4.12點過後人潮就很多,加上點心都是點了之後才做,可以等菜上了幾樣後,就再續點,才不會有空窗等待的時間。


5.點心類大多都是三個為一組,照片出現兩個一組的,除了珍珠雞之外,其他都是我起筷了,才發現我忘了拍照...


6.至於划不划算評價如何,感覺餐點就是正常,送上來吃覺得"恩,還不錯",不過吃後就會忘了那道菜的口味,付了錢會覺得"恩,有點貴呢"。

(不過仔細算起來,兩人花1210元,平均一道大概是60-70元,以三個一組的小點來說,似乎是不能說貴,所以似乎是是該定位在"嘗鮮不錯"的店?!)

 


潮品集-承德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1號

電話:02-2558-5128


P05.jpg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