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917.JPG 

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後來發現店名就取名老店 

 有些店,從小吃到大,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這些店搬家了或是不開了,

直到有一天你又透過其他的方式,又得知這家店在哪裡又營業了

決定去拜訪,也點了從小吃到大的口味,發現或許有些記憶我們會忘記

但是飲食所帶給人的記憶,卻可以透過咀嚼的同時,將回憶又帶回來。


 

老店是少數從國小就一路吃到大的店家

有段時期,幾乎是不曾再去拜訪

等到再大一些,再經過,原來的舊址已經是其他商家

本來心想大概再也沒機會找到這家店了

後來前些年問了人,才又找到這家店。

但是之前一直懶惰不寫文

前些日子興致一來跑去吃

就決定該來寫一下這家店

 


話說雖然叫台南點心

但店內卻非販售什麼小點

而是類似坊間常見的小攤

賣些肉燥飯、魚湯

後來聽人家說台南點心不必然指的是甜的小點

這點倒是頗有趣


 

CIMG4943.JPG  

店內擺設還是一如過往,充滿生活感

前些年第一次進入店內,店內就是簡單的木桌椅擺設

在櫃台前則是木製的餐牌

我喜歡木製品帶給人溫暖的感覺

以往店內是廚房在店的前方,用餐區則在店內後方

我和家人就會到店後方,大概是右後方,找張兩人座的位子坐下



CIMG4922.JPG  

蒜肉飯-55元

家人總點一碗蒜肉飯,蒜肉飯肥肉瘦肉都有,肥肉不膩口,瘦肉也不柴

旁邊則是挟上一份筍絲

價位或許不算便宜

畢竟55元多加點錢就能買個便當,還能有兩-三樣配菜

只是蒜肉飯中的肉,帶點微微蒜頭香,以及醬油滷過的鹹甜

相較於一般便當店的控肉飯,我還是會因為兒時的記憶,偏心於這碗蒜肉飯


 

CIMG4926.JPG  

肉燥飯-25元

小時候,家人點蒜肉飯,則會幫我點碗肉燥飯,肉燥飯還會加上魚鬆

然後等到蒜肉飯上桌後,家人再分幾塊蒜肉給我

我喜歡魚鬆配上肉燥那種鹹甜鹹甜的口感

特別是當魚鬆沾了些許肉汁,帶點濕潤的口感

我會努力扒上一整碗飯


 

CIMG4928.JPG  

綜合魚湯-40元

在外吃飯,家人不一定會點湯

但是在老店吃飯,卻必然會點碗綜合魚湯

裡面有蚵仔、虱目魚肉,以40元價格來說,份量幾乎是不手軟

魚湯內因為有薑絲,喝起來帶點微辛微嗆,在吃完蒜肉飯、肉燥飯後

總會夾些薑絲來中和一下

其實一個人點碗肉燥飯跟綜合魚湯就能吃得滿腹



CIMG4944.JPG  

以前店內的店狗

小時候去吃飯,這隻狗總是趴著

記憶中沒什摩跟牠玩過

牠總是乖巧的趴著

看著四周圍的客人以及路人

店家說幾年前這隻狗年紀太大老死了,於是畫了張畫,讓隻狗能繼續陪著這家店


 

前些年,重返這間店

老闆娘一眼認出我

說我和童年時幾乎沒有變

(或許這是話術?!)

聽到這樣的說法,感覺就算老闆娘要賣我天山雪蓮,

都應該義無反顧掏錢出來買才行...

第一次重返,當天點了蒜肉飯以及綜合魚湯

有種自己真的長大了,而我的味覺卻依舊能透過食物,毫無阻礙地想起昔日的童年記憶。

 

 

老店-台南點心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75巷1弄15號1樓

電話:02-2311-3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