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5.JPG  

位在高雄苓雅區的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

吳寶春這個名字在台灣已不陌生,一個屏東大武山下長大的孩子,16歲北上當麵包學徒,磨練了20多年,在2008年、2010年陸續做出了揚名國際的酒釀桂圓麵包、荔枝玫瑰麵包。對寶春師傅的印象來自於TVBS某次的採訪,那時他正準備參加2010年的比賽,他沒有過多華麗的詞藻,只是很單純表現出"我喜歡做麵包"的感覺。我想,能夠找到自己想要做的,毅然決然地去實踐,是一件非常強悍的事情。


先前只知道哈肯舖有販售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也吃過幾次哈肯舖的麵包,哈肯舖板橋分店店內簡約乾淨,大片的外窗讓人感覺好高級,不過麵包價位不俗,總是心情所至才會去買一下犒賞自己,但是冠軍麵包,總是跟自己說:等之後手頭寬裕些再說好了,畢竟是動輒幾百塊的冠軍麵包啊!!


8月初,Luke因為要工作所以跑去高雄,那天的下午他在電話那頭有點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問我:你吃麵包嗎?!我說:恩,吃呀。我回問說:那...你現在人在哪邊呢?!他說:我在吳寶春開的麵包店。(基於有圖有真相,請看下圖)


289716_144262192327786_100002320177352_258440_1508094_o.jpg  

這位大神買了可以把麵包盤鋪滿滿的麵包...

事後我問一向有預算概念的大神,當天怎麼可以如此失心瘋...他說他本來心如止水。但是聽同行友人說,目前吳寶春開的麵包店,全台就只有高雄這一家,他又知道我素來嘴饞,愛吃澱粉類的東西,於是他牙一咬就買了...(按照這樣買法,我想牙根都要咬斷了吧...)


基於閃光放太多不利目啾健康,我們還是把鏡頭拉回麵包吧

IMG_2886.JPG

麵包超人的主角-紅豆麵包20元

台式麵包界的大概有幾款是大家熟知的-波蘿、克林姆麵包、紅豆麵包、蔥花麵包、以及肉鬆麵包


 IMG_2900.JPG

紅豆麵包切面圖

相較於一般外面常見的台式麵包,這款麵包撕起來分食時,手上沒有甚麼油光,餡料份量普通,麵包吃起來鬆軟不會過於軟趴。


 IMG_2903.JPG

南瓜麵包-35元

價錢介於讓人有點心痛又不太心痛的界線上

PS.右下方是核桃,我每次看到照片都會誤以為是熱狗麵包...

 

IMG_2907.JPG

麵包夾上南瓜餡料讓人驚喜

帶點濕潤的南瓜餡,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帶點些微茶香(?)

不過因為麵包本身類似歐式麵包,所以麵包香氣總是感覺會搶走一些南瓜餡的風味

因此我把它定位在嚐鮮即可~


IMG_2917.JPG  

法國長棍麵包-55元

拿出來時帶有淡淡的麵粉香


 IMG_2920.JPG

法國麵包切面圖

人家說好吃的法國麵包在於切開後會有大小不一的氣孔,不過可惜的是因為不是當天食用,當時沒有噴水回烤,吃起來外皮就比較韌,不過咀嚼時還是能嚐出麵包的麵粉香。


IMG_2943.JPG

起司餅-50元

大約是兩個半手掌大吧?!我一向偏好起司,這款吃起來鹹香鹹香,麵包有咬勁,因此頗喜歡這款。


 IMG_2950.JPG

巧克力可頌-35元

外表烤得有點焦黃,邊邊還帶有些許的碎屑,可頌的美味就在於一口咬下所發出的酥脆感。


 IMG_2951.JPG

主角就是可頌的薄、酥、脆

不是爆漿的口感,可能是內餡太多會讓可頌過於軟趴?!因此切開後,發現巧克力內餡並不多,比較類似點綴的效果。


IMG_2956.JPG

巧克力法國-50元


 IMG_2961.JPG

當巧克力遇上法國

這款應該口感比較傾向軟法,切開後還是能看到漂亮的氣孔,氣孔內也有一些巧克力粒,吃起來巧克力類似苦甜,不會過於甜膩,就是單純的呈現巧克力的苦甜滋味。


 IMG_3006.JPG

紅豆法國-40元

造型宛如拐杖,充滿童趣風的一款麵包


 IMG_3007.JPG

藏在角落的紅豆餡

紅豆餡口感較為乾爽,不是那種帶有濕潤的口感,而是帶有明顯紅豆粒餡,外皮則帶點硬脆,麵包一樣是帶點咬勁與麵粉香,不過再搭配上紅豆粒微甜的滋味。


 IMG_3013.JPG 

歐式核桃麵包-80元


IMG_3032.JPG

柔軟細緻的口感

這款麵包賣相一般,但造型有點類似四葉瓣的幸運草,吃的時候可以分瓣而食,撕開麵包後,相較於前面幾款偏向法國麵包充滿咬勁的口感,這款麵包吃起來較為柔軟細緻,而且核桃份量也算充足,在咀嚼麵包的同時,也能吃到核果。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10: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