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8.JPG

位於新北市永和的山東桃酥

提到桃酥,先前曾介紹過萊陽桃酥,當時上網搜尋了一下,網路上也是不少人推薦位在永和的山東桃酥,兩家各有人推薦,於是秉持著要胖一次胖,沒有甚麼分次進食這件事的豁達,就決定那就一起買來PK吧!!


 IMG_4119.JPG

簡約乾淨的山東桃酥

相較於萊陽桃酥的亮麗裝潢,山東桃酥走是簡約明亮路線。店內以桃酥為主要訴求,口味也非常多元,名片上印上有:山東、杏仁、芝麻、花生、椰子、椒鹽、核桃、南瓜子以及腰果等口味的桃酥,價位大致上50-70元不等。桃酥放在店內玻璃櫃內,靠牆則擺有一些傳統復古小點心,不過選擇上當然就沒有萊陽這麼多元化。

 

 IMG_4261.JPG

山東桃酥(原味桃酥)-50元

當陷入無法選擇甚麼口味才是最好的時候,那就選擇最基本的口味,省吃過多繁複的風味,直接就吃最經典的原味。包裝後面也有提到可以用熱水沖泡化開來飲用,等哪一天再來試試看了...不過包裝上說要用到三片,感覺肥胖大軍在歡呼了...

 

 IMG_4263.JPG

和萊陽桃酥一樣是平滑的表面

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萊陽跟山東桃酥,當下浮現一種"你們是哪位,為什麼可以跟我記憶中的桃酥差很大?!"萊陽跟山東桃酥表面都非常光滑,口感都非常細緻,輕咬隨即在口中化開,不過山東桃酥在包裝上更為細心,在塑膠袋內還放有白色分隔的塑膠盒,讓桃酥可以一個個排列好,避免被壓碎。


 IMG_4265.JPG 

山東桃酥(50元) VS 萊陽桃酥(45元)

其實兩者差異性真的不大,只是相較之下萊陽表面帶點粉屑。


IMG_4266.JPG

桃酥疊疊樂

平放時會覺得萊陽桃酥比較大,但疊放時會覺得山東桃酥略勝一籌,不過兩者都是重250g左右,大約10片。(當時不敢拿出來數,怕發生意外就只能吃桃酥粉了...) 另外,山東桃酥註明擺放期限只有30天,萊陽則是4個月,不過這兩款我拆封後都用夾鍊袋封好放入冷藏,風味都沒變,依舊是酥鬆中入口又帶綿細。因此怕胖的人,可以不用擔心要立馬把它們收納到胃裡去,其實夾鏈袋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CIMG4959.JPG

隨處可見的正福堂香港桃酥-28元

其實會想吃桃酥也是因為在大神的文章中看到他介紹正福堂桃酥,當時就勾起我對於桃酥那種酥鬆化口那種滋味的懷念...於是就萌生我要狂吃桃酥的火,這基本上就是一種跟體重過不去的瘋狂行為啊!!!相較於萊陽、山東桃酥,正福堂桃酥鋪貨的點較多,有大賣場以及一些小型超市,除了這種盒裝型的,另外還有一小包一小包分裝的袋裝款,價錢也都是在百元以內。


 IMG_4236.JPG  

這才是我記憶中桃酥的樣貌

表面帶點裂紋的桃酥,是我從小記憶中的桃酥樣貌,不過在吃過萊陽、山東桃酥後,發現香港桃酥口感並不是入口即化,而是類似酥鬆,感覺咬下後化開的顆粒比較大,而不是類似萊陽、山東這種細緻接近粉末狀的口感。不過香港桃酥方便購買,價錢(28元,7片裝,平均一片4元,而山東、萊陽則是5元、4.5元不等)跟尺寸都略勝萊陽、山東。

 

延伸閱讀

[餵食] 荷包有限但熱量無窮-萊陽桃酥

 


山東桃酥-好記食品號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92號(靠近永福橋)

電話:02-8928-1312

備註:每星期日午後休息,建議到店前先電話確認休息時間。

 

 

正福堂食品廠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美雅村員集路一段694號

電話:04-8732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