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3.JPG  

1949年成立的上海老天祿,鮮紅招牌斗大的字體,偌大的字體,讓人感受到一種復古的氛圍

終於桃酥文暫時進入了尾聲,不過網路上有人推薦永和仁記的桃酥也是一絕,我已經默默放入口袋名單之中,如果各方英雄又有甚麼不可不吃的桃酥名單,也歡迎一起來分享。今天要介紹的桃酥只是插花之用,大概是設定在忽然走在路上很想吃個小點,但是買個一袋桃酥過於猖狂的狀態。


 

IMG_4174.JPG  

絡繹不絕的人潮,滷味或是小點都有不少人在選購

雖然這次主力還是介紹桃酥,但是進入老天祿不買個滷味,未免過於遺憾,於是我簡單買了豆干以及百頁,兩種被我認為可以吃到醬汁、價錢也算可親的好物。


 

IMG_4188.JPG

百頁豆腐-20元

外面裹上帶點黏稠的醬汁以及沾上少許的辣椒,在燈光下閃著光澤。買時是長條型,回家為了拍照方便,切成片狀,但發現白頁裡面白呼呼又雪白,有點悵然。因為其實百頁豆腐是我吃加熱滷味的首選,一來可以放隔夜加熱再吃,不會有軟爛的困擾,二來隔夜後,百頁切片吸足了滷味的湯汁,Q軟的百頁非常美味。


 

IMG_4186.JPG   

一小份豆干-20元(或25元?!秤重計算)

份量比照片上再多個幾塊,鹹甜的醬汁一向是豆干的好朋友,豆干原本只是一種帶著豆香的製品,卻能與同是豆製品的醬油、醬油膏一拍即合,讓原本單純的豆味,顯得更為濃郁。滷味絕對要再配上一些辣椒,如果是夏天的傍晚,開著冷氣,雖然北極熊會哭,但是再配上啤酒,或是不甜的飲品,非常爽快。


 

IMG_4219.JPG

老天祿也有賣桃酥

雖然提到滷味忽然出現桃酥是一件很跳tone的事情,但是吃鹹又吃甜,一向才能畫上完美的句點,因此大家就別太在意了。


 

IMG_4226.JPG   

表面也是類似比較傳統裂開型的桃酥-售價20元?!

吃起來酥酥鬆鬆,但是大神品嚐了幾口,用很認真的口吻跟我說:有滷味的氣息?!我吃了幾口,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把桃酥跟豆干、百頁放在一起,基於一種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概念使然,桃酥似乎帶些滷味的氣息?!但是因為老天祿本身就不是以桃酥為主要訴求,因此這款桃酥表現不好不壞,但如果以價位來看,當然是比起萊陽、山東、正福堂都來得矜貴,不過因為是單片包裝,加上也只是一種嘴饞的行為,因此如果有天走在路上,心中浮現一定要立馬吃一片桃酥,要不然內心小宇宙會爆炸,那老天祿有提供單片包裝,20元以內可以解決,你心中的小宇宙也能夠天下太平。



 

接著畫錯重點之旅,我們來到了位在西門町的蜂大咖啡

IMG_4175.JPG

蜂大咖啡,每次經過都能聞到迷人的咖啡香

創立於西元1956年,店內簡單的裝潢與桌椅擺飾,第一次喝他們的拿鐵,被濃醇的味道所吸引,但因為對咖啡認識不多,我無法說出甚麼專業用語,但我喜歡它咖啡帶給人一種很悠閒自然不造作的氣息。不過如果我有蘋果電腦,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坐在星巴克的店內(掩面)


 

 IMG_4180.JPG

蜂大店門口的玻璃櫃宛如兒時的雜貨店,擺滿了各式茶點

透明的玻璃窗擺滿了各種中式點心,其中還有讓人懷念的娃娃花生酥糖,外酥內夾上薄薄一層花生醬的餡,店家也細心附上品名以及價格,店內享用會放在小盤上,外帶則有塑膠袋。點上一些小茶點,再到店內點上一杯咖啡,一個午後就能與脂肪你儂我儂相處合宜。


 

IMG_4214.JPG

花生糕-10元

鹹鹹甜甜的滋味,類似壓著頗為緊實的花生餡,應該說花生糕其實應該就是將花生餡放入模內緊實壓緊。


 

IMG_4215.JPG

綠豆糕-10元

香氣並不明顯,相較於花生糕,油味較為明顯,只有淡淡的綠豆味,如果真要品嚐,建議要配上濃濃的茶品。


 IMG_4211.JPG

合桃酥-15元

蜂大的桃酥,又稱為合桃酥,放在上方玻璃罐內,總是讓我想起兒時老舊雜貨店內的擺飾,只是雜貨店只用帶點刮痕灰濛的塑膠透明罐,蜂大則用了玻璃罐,明亮度跟高級度都是塑膠罐所難以比擬的。口味一般,顆粒較粗,因此如果當你走在路上,你的小宇宙如果再不吃桃酥就又要爆炸了,這時你口袋只有15元,那麼蜂大的合桃酥,你可以考慮看看。

 

延伸閱讀

1.[餵食] 荷包有限但熱量無窮-萊陽桃酥

 

2.[餵食] 山東桃酥 VS.正福堂桃酥

 

 

正宗上海老天祿

地址:臺北市成都路56號

電話:02-2375-757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上午10:00-晚上21:00;週五至週日:上午9:300-晚上21:00

 

蜂大咖啡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電話:02-2371-9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