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754  

順手把窗邊的景致拍下來 


翻了一下手帳,才重新確認是哪天又再訪Lamour,這一天,本來早上還是晴空萬里,在我騎車往古亭方向邁進時,就瞬間變天,穿著輕便雨衣的我,一邊奮力往前騎,另一邊與因風澎脹而絲毫無遮雨能力的雨衣奮鬥。總算,在我牛仔褲半濕的狀態,抵達了公館。基於撐傘也無用的狀態,我穿著輕便雨衣,在台大周邊的巷弄穿梭著。

 

有時明明已是大雨滂沱,但總是有一種莫名堅持,認為如果隨便找了一家餐廳躲雨而踩雷,那還不如挑一間吃過的餐廳,可能就是一種奇怪的偏執吧。優點是不會有意外的"驚"喜,缺點也是不會有任何的驚喜。

 

在巷弄穿梭間,走到了Lamour,選了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下,點了一個法式燻雞三明治套餐,飲料選擇了熱紅茶,便在位子上開始寫今日的手帳,先送上來的熱紅茶,本以為是單純的馬克杯,搭上茶包,但卻是送上一壺熱茶,搭上一個古典的茶具。

 

CIMG5731  

本來只是單純的紅茶,頓時有升級的錯覺

 

有時覺得人是視覺的動物,有時會被外在的包裝所影響,附上這個茶具,讓茶包不會一直掛在馬克杯裡,反而讓整杯茶變得苦澀。店內也提供熱水,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喝的濃度,適時調整,這點我覺得非常用心。

 

CIMG5732

法式燻雞套餐-175元

 

隨後餐點也送上,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夾上大量的生菜、及部分起司,還添加了些許鳳梨切丁,燻雞分量不多,但是整體味道吃起來清爽,沒有多餘的佐料、抹醬,可以很簡單大口咬下帶有咬勁的麵包,以及帶點甘甜的生菜。

 

CIMG5736  

可以看到燻雞少許點綴在麵包裡

不過這道餐感覺不是很適合初次約會的男女,如果還在曖昧最美的狀態,就能突破大口啃咬麵包的豪邁,我想應該也算是真愛了吧。(謎之音:請勿提供奇怪的真愛辨識法。) 

 

CIMG5735   

小杯的生菜份量適中,配色很美

生菜的佐醬不是常見的沙拉醬,而是帶點日式風味的醬油,服務生會親切遞上,可以隨個人心意淋上,第一次用餐時,看到這種佐醬,當時還非常驚奇,想說不會很奇怪嗎,實際試了一下,味道不奇怪,不過還是建議不要淋調味料,否則還是容易搶味。

 

在用餐時,一邊寫著手帳,一邊會傳來周遭的聊天內容,有時是姊妹淘間的戀愛進度分享,有時則是男女間的約會,女生趴在桌上,男生輕巧摸著女生的頭髮,另一桌則是穿著無肩洋裝的女生,頻頻拉著衣服,坐在對方的男子,有種顧左右而言他,感覺真是春光無限好。

 

邊用法式燻雞,邊想著等等要點巧克力系列的蛋糕還是起士系列,天人交戰許久,最後選了...提拉米蘇,有一種剛剛的天人交戰是為了什麼呢?

 

CIMG5742  

提拉米蘇

是比較普通的一品,帶點微微的咖啡味,當時一口咬下,感覺蛋糕主體比較類似乳酪餡,帶點酸酸甜甜的味道,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偏好它們家的起士系列跟巧克力系列。不過,以店內提供的蛋糕品質,還是比起許多咖啡館動輒7.80元蛋糕,來得值得推薦。

 

整體評價

這份餐點只要175元,有主餐、生菜、飲料以及蛋糕,可以說是相當實惠,加上店內沒有限時,很適合朋友間的小聚會,可以吃得飽,還能點個蛋糕,小小聊一下


店內服務生也親切,吧台的人員比較酷,但實際送上餐點的服務生則比較親切,在我猶豫不決,不知該點哪款蛋糕時,也能適時提供建議。

 

CIMG5770      

左邊是當天的用餐心得,順手把名片也黏上去

那天利用用餐時間,把用餐的心得先簡單寫下來,避免到時要寫心得又產生了失憶症...

 

關於餐廳

Lamour 烘焙坊

電話:02-2362-3787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