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873  

滷味真是周末夜晚的良伴

以前是不大吃滷味,總以為滷味是冷的,等唸了大學,下課後和三五好友去夜市用餐,朋友點了加熱滷味,我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發現滷味這世界真是博大精深。各式佐料丟入滷汁,滷汁滾沸後,淋上各式調味,蔥、蒜末、香菜、香油以及獨家配方不等,各家有各家的特調手法,加熱滷味帶點微辣,蔥蒜香氣從喉嚨竄出,配上一瓶沙士、可樂或是冷飲,一口飲下,再順便配個電視,周末夜晚真是格外愉快。

 

正因為滷味各家爭鳴,大家各有一套手法,滷味攤其實不難見,先前距離家中比較近的發財車滷味,某天就這樣銷聲匿跡,想吃滷味總是要走上一段路,靠近板橋中山路上才可買到滷味,但買了一兩家,總覺得味道不算合胃,前些日子發現這家桶一天下,應該類似連鎖店系列,生意看似不錯,於是某天晚上飢餓難耐,就騎車前往購買,購買了幾次覺得還不錯,決定發文來紀錄一下。

 

CIMG5874

不知是否中山路上競爭,招牌下列有買80送20的廣告

位在板橋中山路上,各種店家林立,從24小時營業的速食、鹹酥雞店到滷味各佔一片天,不怕你找不到東西填飽想吃消夜的心。相較於油炸物,我偏好滷味,總覺得滷味熱量少一些些,當然也是要避開某些地雷食物,不過既然要吃消夜,就先把熱量擺一邊吧。由於,店內主打買80送20,所以如果想買80就好,請先將菜籃交給老闆,確認是80元後,再挑20元商品即可。

 

CIMG5876  

餐台上乾淨,各種食物一覽無遺

價錢請看左手邊的牆上,點餐點得開心之餘,也要自己看一下價目表,第一次我點了餐,但因為人多,店員似乎看花了,有多算的情形。詢問確認後,店員再重算一下,發現真有多算,店員趕緊把多算的錢交給我,

 

CIMG5881  

麵類擺在牆上,非常善用空間

喜歡吃豆皮的人別忘了,豆皮就擺在右牆上,當然還有好吃的王子麵跟吸滿微辣滷汁超好入口的冬粉。買滷味我倒是鮮少買青菜,一方面覺得青菜比較貴,另一方面覺得青菜燙過後比較不合胃,相較之下菇類燙過後,倒是沒了菇類的氣味,吃起來也Q彈。

 

CIMG5878

超大滷鍋

站在旁邊就可以聞到滷汁的香氣,朋友之前問我說滷味不就等於有味道的火鍋?!這點似乎還真的有點殊途同歸。但滷味精華之處就是裹著滷汁以及各家調味的集大成。但似乎該說很多東西,加上了蔥蒜的加持後,就更加美味了。

 

店內主打不同口味,有沙茶、麻辣、大眾、生辣椒,但我每次去點,店內只有問要不要加辣,所以我猜測若要特別的口味,可能需要事先提醒,我目前應該都是大眾口味加小辣。

 

CIMG5897   

滿滿一小鍋

由於買回來後沒有立刻吃,湯汁都被粄條、豆皮吸光了,當天點了粄條*2(40元)、豆皮*1(20元)、甜不辣*2(20元),20元的贈品選擇芋粿(鹹的),芋條(甜的)感覺比較不適合滷味,常常吃起來覺得裡面的芋籤比較生,芋粿倒是滷過後,Q彈Q彈,吃起來比較有份量感。


粄條滷過後,吃起來類似年糕,但不會顯得軟爛,本來還想點百頁,但想說前幾日才點了百頁,於是作罷,對我來說,滷味必點的就是百頁,早期憨憨地以為百頁是豆腐,後來才發現是加工食品,但還是不減我對百頁的偏好。


原先炸過的豆皮,遇到滷汁會變軟,不同於豆包,味道比較單純,對我來吃,我偏好吃吸滿滷汁的豆皮,而這家甜不辣兩片10元,很適合作為增加份量的好選擇。


這家的滷汁不死鹹,味道香氣還不錯,加上蔥、蒜提味,感覺有加乘效果,因為是剛開店,感覺環境也算乾淨,加上距離不遠,騎車買回家吃,還是熱騰騰。如果中山路二段上,還有值得推薦的滷味,也請不吝與我分享:)

 

桶一天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11號之2

電話:02-2958-5905、0953-510-210

營業時間:16: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