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794  

平價的手工pizza座落在公館某個小巷弄

公館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地方,當你在巷弄中遊走,總是在某個轉彎,看見某個店家就座落該處,或許沒有太多人煙,又或是人聲鼎沸,連排個隊都要等候許久。人生總不行打著安全牌,於是在看見售價百元的手工pizza,興起了一種來試試看的決定,100元踩地雷與否,還在一個可堪承受的範圍內。

 

CIMG5784

雖然主打陶硘窯,但總覺外觀倒像是烤箱?!

上網查了一下<硘>字,發現<硘仔>就是台語瓷器的發音,<硘仔鎮>是鶯歌鎮俗稱之一,如此倒是可以了解名片上寫著鶯歌老街陶硘窯的來源,不知是否是只有鶯歌店才有所謂的窯爐,而他店以烤箱為主?

 

CIMG5778

猶豫許久,點了<瑪格麗特>

簡單的餅皮,抹上甜味的番茄醬,酸味較不明顯,甜度較高,撒上起司,以及些許番茄丁,非常簡約的一道Pizza。送上來感覺賣相還不錯,但吃了一口,卻覺得有點苦?!

 

CIMG5783   

溫度沒掌握好,似乎有點過焦?

翻開背面看,才發現上面烤得金黃的Pizza,底部卻有點過焦,導致吃起來覺得餅皮雖然帶脆,卻有點苦。感覺可能是烤箱下火過旺,所以上面金黃,下面卻已經帶有焦黑。


撇開餅皮帶點過焦,整體評價雖然不是很差,但也毫無驚喜,不過薄脆PIZZA的生命來自於餅皮呀,帶點苦感的Pizza,總讓人吃起來帶點悲傷悵然。

 

CIMG5786  

店內一角

店內裝潢帶點混搭風,牆上貼有可口可樂的海報,某一角則是木桌椅。

 

 

CIMG5787  

古色古香的九方格櫃

在古色古香的九方格櫃上放著衛生紙,用餐的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另外,值得稱許的是,當我付錢時,因為店內只有老闆一人,老闆正在桿麵皮,

於是跟我說放在卓上即可,這點覺得老闆很細心,倒是值得加分。

 

CIMG5795

意外小插曲

離開店面,一個外國小朋友在玻璃門上看著老闆作著PIZZA,因為跑很快,而不小心玻璃門窗拉開來。而他的母親,則立刻跟孩子說要把玻璃門關上,忽然覺得,這年頭可以適時教育自己小孩的家長真的不多了,默默很想幫這位母親按個讚。 


店家資訊

鶯歌老街陶硘窯手工燒披薩(公館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12巷3號(台大對面)

電話:02-2368-7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