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5    

虱目魚乾


七股為台江內海遺跡的一部分,在曾文溪改道後,因為淤積而逐漸成為陸地,在七股地區,有不少魚塭飼養虱目魚,在告別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後,我們前往七股,要搭船遊歷,來一趟台江內海巡禮之旅。下車後,在搭船前方,看到有人在曬虱目魚乾,對於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新鮮的事情。

 

CIMG8106  

一整排的虱目魚乾,何其壯觀

 

當地居民,利用當天的烈日,曬著一尾尾清空內臟的虱目魚,一整排的虱目魚,連空氣中,都瀰漫著海味,同行有人問說怎麼賣,對方說一尾100,很少到市場買魚,無法確定價錢是便宜或是貴,但感覺這樣的虱目魚乾行列排著,是多麼盛大的景況。

 

 

CIMG8110  

搭乘龍山號準備出發



CIMG8113  

當天有一位趣味的大哥為我們講解台江內海的遺跡故事


但我必須說我整個心思,被這位大哥所揹的紫色帆布包所吸引,包包上還有類似原住民的刺繡圖騰,當時真該詢問一下大哥的包包是在那裡買的啊!!(扼腕)

 

 

CIMG8115  

當天天氣極好


在船上,本來還擔心會暈船,但是整趟旅程其實風平浪靜,船行平穩,可以很自在地看著沿岸景致。

 

 

CIMG8125  

有時會有返回的膠筏與我們擦船而過



CIMG8134  

滿載而歸的大豐收


據說這一簍的蚵,當天詢問大概是1300上下,但這類價格可能還是會變動,上岸後再由人工一一剖開。

 

 

CIMG8131  

 定置網與蚵架


上網查了一下,定置網是利用魚類洄游的習性,以誘捕的方式來捕獲,屬於一種陷阱類的漁具。

 

 

CIMG8137 

沿岸,可看到不少膠筏


 

CIMG8152  

上岸後一定要品嚐的火烤鮮蚵



IMG_7581  

被譽為男人聖品,女人保養品的鮮蚵


因為怕蚵仔的腥味, 多半不吃蚵仔煎的我,也吃了好幾個,味道不覺得腥,加上是海水所浸泡,所以帶點海水的鹹味,因此不需要任何的調味,只要用炭火烤,熟了後再剖殼食用即可。這趟搭船之旅,除了搭船出遊的新奇外,其實當地租船業者還有推出搭船可無限免費鮮蚵吃到飽,喜歡吃蚵仔的人,倒是可以把握這機會,好好大快朵頤一下。

 

 

CIMG8675  

由於這次是潟湖之旅,因此以海洋為主題



CIMG8662  

眼熟的人可能有看出來紙膠帶是天馬的浦島太郎



CIMG8665  

由於我的小DC相機服役大概五年多,這次外出拍照真是折煞它了



CIMG8669  

邊框則使用最新入手的MT秋冬版的細條款


本該要先發個MT秋冬版開箱文,但是發懶,但這次秋冬款真是款款都好用,尤其細條款作為花邊或是分隔都相當適合,加上價錢相當可愛,大家莫觀望,快入手才是王道。

 

 

CIMG8673  

利用貼紙來強化炭火之旺


那天烤蚵的炭火實在猛烈,感覺放隻章魚上去都會立刻熟透啊!!

 

有時候,旅遊對我而言是一種親身的體驗,當以前唸書時,總會讀到許多地理知識,但心裡總是不明白也不了解,多半死背,直到幾年前,第一次外出旅行,到了花蓮七星潭,聽到海浪的拍打聲,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是住在一個環海的島上,我想那種感動,是無法用文字言明的,但直到你選擇親身去走一遭,才會發現那比任何字句都來得深刻。

 

延伸閱讀:

1.[帳遊] 帶著手帳去旅行-台南行(1) 關於高鐵搭乘兩三事

2.[帳遊] 帶著手帳去旅行-台南行(2)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3.[帳遊] 帶著手帳去旅行-台南行(4) 草祭二手書店、窄門咖啡

 

備註:

若欲前往,可搭乘99台江線,到龍山村站下車。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