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219

草祭二手書店 


告別了七股潟湖,我們於龍門客棧用完餐,前往台南市區,在車上小小睡一下,醒來已到了市區的孔廟,但這次不進去孔廟,我們轉投孔廟斜對面的草祭二手書店,在南門路上同時還有小說咖啡劇場,以及窄門咖啡,而此篇我想先介紹我在草祭二手書店挖到的好物,以及與窄門幾面之緣。

 

 

CIMG8204  

窄門咖啡的招牌立兩棟建築間的狹窄縫隙


一塊木頭,上面寫著窄門二字,簡單明瞭,歡迎入內。

 

 

CIMG8207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同行的友人們個個以身試驗,而我基於怕卡在這縫隙內的恐懼,很淡然的拍照,看著大家一個個親身體驗,而自己遠觀倒另有一番興味。也因為此次打定先前往小說咖啡劇場,於是只先與窄門打聲招呼,決定下次到訪台南,再實際到位在二樓的窄門咖啡。

 

 

CIMG8197  

草祭二手書店之相關DM介紹


初拿DM心想為什麼上面均有打上兩孔?後來看到相關DM介紹,才知道目前有推出一個<老屋欣力>活動,好像在幾個定點有提供DM,製作屬於個人的導覽手冊,可惜這次無法每個點都前往拜訪,要不然我真想買活頁卡套。

 

 

CIMG8225  

DM展示架設具頗具巧思


上方類似陶瓷所製的器具,類似紙鎮功能,此器具可上下移動,方便拿取DM,同時也可以避免風吹DM到處飛的困境。小小的木檯,與南門路寧靜的氣息格外契合。

 

 

CIMG8217  

門口前落地窗擺著類似磚瓦作為擺設




CIMG8221  

還有一塊大石,寫著購書記,營業時間是12:00-22:00


每個禮拜三休息,大家前往時,要記得避開禮拜三,以免撲空。由於草祭二手書店,店內並不提供拍照,因此我僅在門口外圍簡單拍照留念,我想如果對草祭二手書店有興趣的人,如果可以,也可以實際去走走,感受草祭二手書店店內特殊的空間設計,以及店內恬靜的氣息。

 

 

CIMG8569  

在草祭二手書店買到的明信片


店內除了販售草祭二手書店的主題明信片,另有販售實心美術的筆記本,而我在逛的途中,發現一個小紙箱,裡面放著各類紙片或是書籤,大小不一,主題也不相同,價錢都非常可愛,記得是三張10元,我挑了10張明信片,兩張小卡。我所購入的明信片的主題,有以台灣為主,也有國外為主,在挑選時,最大的樂趣是在一堆紙片裡,不經意就挑到喜歡款式的紙製品。

 

 

CIMG8793  

其中我最愛的一張小卡


紙片背後有些泛黃,總會想著這張紙片不知是來自誰的手中,輾轉因為我的翻找而入手,感覺非常奇妙。

 

 

CIMG8779   

 我挑了一張寄給自己



CIMG8787    

 草祭二手書店的店章


由於店內有提供明信片寄送的服務,而我先自行黏貼好郵票,再與店員確認從小紙箱購買的明信片是否也同時可協助寄送,店員表示可以協助寄送,只需投到店內郵筒內即可,非常貼心的服務~

 

 

CIMG8757  

草祭二手書店與窄門咖啡的紀錄



CIMG8763  

草祭二手書店名片的背後是另一二手書店:墨林二手書店


因為貼了一面,另一面改由自己謄寫。

 

 

CIMG8767  

書店門口寫著:賣書維生非禮莫進


門口那句話看似文言,卻與草祭二手書店給人感覺毫不扞格,開章明義約法三章,歡迎依禮之人入內。

對了,藍白拖那捲是台灣菊水紙膠帶,非常可愛!!

 

 

CIMG8768  

Luke進入窄門,被我偷偷拍下


拍照不喜歡正經面對鏡頭,我喜歡捕捉非意料中的場景。

 

 

CIMG8769  

這張圖來自DM,非實際拍攝



CIMG8772  

草祭二手書店另有許多知名作家的手簽名牌(圖片來自DM)


手簽名排放在縱橫交錯的格子造型內,縱橫交錯的格子,讓我想到早期的稿紙,如果可以,我還是喜歡手寫在稿紙的感覺,才有一種爬稿子的情境。以前念書,每次寫作文,老師說要寫多少字,都要一一先數好,再做上記號,免得寫得落落長,或是收尾太快,這也是現在打字無法感受的樂趣。

 

 

CIMG8776  

草祭二手書店獨特的空間營造(圖片來自DM)


看DM,才知道草祭二手書店,透過打通前後建築。讓客人從前方走到後方,經過一個天井,能有一種柳暗花明豁然開朗的感覺。當進入到後方,特有的空間設計,讓人不禁玩味,原來書店也能結合空間的創造,讓書店成為拜訪者閱讀的延伸主體。



草祭二手書店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71號

電話:06-2216872

臉書:草祭二手書店

營業時間:12:00-22:00(周三公休)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備註:前往草祭二手書店,可搭乘88安平線,於孔廟站下車。


延伸閱讀:

[帳遊] 帶著手帳去旅行-台南行(3) 台江內海遺跡-七股潟湖生態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