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  

六宅一生電影海報


六宅一生,改編於作家奧田英郎的同名小說,六個位居社會底層的人們,彼此人生看似獨立,卻在最終,因為某些事物交會,而演繹出看似荒謬又殘忍的人間劇場。曾經看過中島哲也所執導的<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電影中艷麗的色澤,搭上帶點昏暗的場景,帶點虛幻又有點華麗的動畫,與松子悲慘的人生,相互對視,終落於讓人嘆息的結局。

 

 

 p957049330  

劇中重要的陽具造型吉祥物

這次觀賞< 六宅一生 >,導演為宮野雅之,為中島哲也御用副導,此戲腳本由中島哲也操刀。不同於<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帶有時代感的背景,這次場景在時下的大都市展開,劇中角色分別是:以拉皮條為生的男子-栗野健治、愛上健治的女子-佐藤友子、穿著蘿莉風的實習聲優-玉木小百合、在KTV打工卻妄想自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青柳光一、與人們有接觸障礙的高知識份子-杉山博、住在垃圾屋內淫亂人妻女優-佐藤良枝。



6

友子與健治,命運的相遇 

從各個角色彼此的口中,說出了對於自己的過去與現在,人生構建在謊言之中的健治,一步步將友子推向走入AV女優的世界,謊言的人生裡,最終他意識到,自己已愛上友子。而這個發現,終究沒有帶給他們倆,光明與璀璨的未來,對於意外安排友子與母親,合拍母女丼AV一事,讓他再無勇氣與友子相見,遂放棄擔任友子AV經紀人一職,選擇重回拉皮條的工作。

 

友子原先是百貨公司的櫃姐,害羞話不多,不喜與人接觸,在路上被健治搭訕,因而走入了都市夜生活的花花叢林裡。從制服店、口爆店到最後成為AV女優,友子因為愛與相信,選擇跟著健治的步伐而走。她希望有一天,有人會帶她離開那個垃圾屋之家,而那個人是誰都好。



 p1376395211  

光明的未來?!

其中一幕,友子為健治作晚餐,友子吃了一口說真難吃,健治大口吃著,也說:恩,真難吃。友子淡淡地說著: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了真話。健治驚覺,其實友子並不如他想像中來的笨,而友子所作的一切,是為了他,於是健治說了那句:我們同居吧。對於健治來說,這是從小飽受虐待,因而養成說謊習慣後的重大突破,友子得到了她夢想中的救贖。只是,命運從不是如此順遂。



杉山  

杉山-人生勝利組?

杉山畢業於一流大學,看似人生的勝利組,但因為外表不優,在戀愛上處處碰壁,積極與樂觀並未讓他順利達陣,一連串失敗與女子的拒絕,讓杉山選擇在家擔任文字工作者,每天的重要行程是聽樓上住戶-健治與女子交歡的聲音。有一次,在酒館裡,他遇見了穿著蘿莉風的小百合,兩人乾柴烈火,大戰數回合,杉山看著小百合豐滿渾厚的身軀,在小百合說著:你我是一樣的,杉山終究無法接受,揮了小百合一拳。我們在杉山片段,看到杉山在澡堂洗完澡,量了體重,指標指向160公斤左右,但電影的那頭,杉山橫看豎看也不是高達百公斤以上的體重,從鏡子那端,我們看見了杉山的真實樣貌。



 01300000318451123493753964642  

日綜的常見諧星-吉村崇

光一在KTV打工,他認為自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常與外觀看似陽具的總部通訊,同時,光一對於鄰居的女子,興(性)致頗高,另一方面,又認為這些情色是地球的毒素。而他的超級英雄服,於下體裝備有一類似勃起的鐵塔造型,攻擊邪惡女巫時,會從鐵塔那射出光芒或液體,如同AV的場景。光一每天在自己工作的KTV,飽受地球情色毒素襲擊,女子淫亂的叫聲與KTV的歌聲交雜。某日,援交妹被客人襲擊,混混打了客人一頓,還要客人好好調教一下光一,終究,光一想像中的總部,沒有來拯救光一,光一的英雄夢,一擊就碎。

 

 

 01300000318451123493748180553    

垃圾屋的淫亂人妻-良枝

住在垃圾屋的人妻良枝,本身除了是人妻之外,還是素人AV女優,但所接的類型不是在農地就是公廁,她的希望是能在床上好好的工作。意味著良知並不是因為喜愛髒亂而讓家中變成垃圾屋,那麼垃圾屋的起源是甚麼?所發出的陣陣惡臭,又是為了掩蓋甚麼?良枝的AV經紀人是健治,健治陰錯陽差間,讓良枝與友子合拍AV,良枝與友子相見的那幕,沒有母親對於女兒的咆嘯,也沒有女兒對於母親的哭喊,兩人平靜的對談,決定專業攜手演出。

 

回到家中,因為垃圾屋而被鄰居抗議,公所說再不處理,就要強制執行,良枝想掩蓋的過去,難道就要被掀開?正義的使者光一,卻在荒謬的巧合下,被良枝要求:燒了我家的房子,我才不報警。垃圾屋裡的淫亂人妻良枝,所謂灰暗的過去又是甚麼?

 

 

p957049607  

澀谷深田恭子?由森三中的村上知子擔任

劇中又是被揮拳又是被打、被勒的小百合,到她的片段我們才知道,原來小百合自拍自導自演的素人AV,小百合於酒館內找尋那些需要慰藉的人們,用自己的肉體,與這些男子在家裡赤膊火辣登場。那些男子在小百合面前流露出懦弱一面後,常常無法接受,旋即暴力相向。但小百合是有些夢想的,她在都市裡同時擔任實習聲優,聲優僅需要聲音,不須露出臉部,只有在這時候,小百合的外在才是不被世人所看重。



 lovemovie_1618124_4685728_m  

Lalapipo->a lot of people

有時人生過於荒謬,只能笑了,笑到最後流出的淚,我們不知道那是悲傷還是喜悅,在六宅一生的故事裡,六個擁有一些看似無謂的信念與幽暗過去的人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在十字路口中交會,也許擦身而過,也許彼此影響,有時他們奮力往前,有時則只能默視。命運之神的爪子,何時落下,解決他們於當下的窘境,無人知道。或許,如同玩具總動員裡的三眼怪常說的: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只是,命運之神,在尚未願意落下神奇之爪,來拯救這些浮沉的人們。那人們又能如何?或許,笑是唯一的正解。

 

PS.住在青柳隔壁的女子,如果喜歡看日綜的朋友應該很眼熟,是M字腿女王-垠凌,她出場時,有一種:住在隔壁,果然讓人很煎熬的感覺。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搜尋看看:P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