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Mike是一名脫衣舞男,對於Mike來說,這是一份有搞頭有賺頭的行業。畫面一開始,Mike與一名女人對話,床上還有另一名女人,另一個女人的名字兩人都不知道,這是歡樂的一夜。Mike接著去工地工作,沒錯,他在早上還有另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是一名建築工人。

 


 cn_image.size.alex-pettyfer-channing-tatum-magic-mike  

 

在這天,他遇到Adam。當天的夜裡,他們在Pub外又相遇,總之Adam在Mike的牽線下,來到了舞棍俱樂部,Adam曾經是橄欖球校隊的隊員,因故而被開除,對於未來茫然。加入脫衣舞男的生活,魅力四射,他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標。而Mike看似擁有一切,錢、女人還有自由,但Adam加入後,Mike開始陷入了他的脫衣舞男事業與認同的危機。

 

 

magic_mike1  

 

在< 舞力全開 >中,Channing Tatum查寧塔圖的舞功已毋庸置疑,在< 舞棍俱樂部 >中依舊可以看到他精湛的舞技,只是在這齣戲中,Channing Tatum所飾演的麥克不再是一個為了跳舞而跳舞的人。他有夢想,而脫衣舞男能夠讓他快速賺飽荷包,往夢想前進,雖然事實與他想像有落差,但這樣的方式,是Mike在當下人生中,所能夠找到的快速小徑。

 

 

  Magic-Mike  

 

Mike陷入危機的一點,在於舞棍俱樂部新血的加入,也就是Adam,Adam年輕、青澀,對於那些女人來說,稚嫩且新鮮,賞味期限正好。如果Mike是那些女人未可得的理想種馬老公,那麼Adam就宛如求學時期,所欽羨未可得的校隊風雲人物。兩種不同的類型,滿足女人不同時期的渴望。昔日的校園風雲人物的男子,今日在你椅子前面擺動身軀,你可以觸碰,可以嘗,感受他的鼻息,在你脖子一路往下......然後,你會掏出鈔票,塞到那褲襠裡。

 

 

magic-mike-0

 

Mike以為他的脫衣舞男生涯可以改變,他可以一躍成為俱樂部的股東,從脫衣舞男成為股東,這也是馬修麥康納所飾演的Dallas,所畫給Mike的未來藍圖。讓Mike自以為總有一天他能洗盡鉛華,只是婊子還是婊子,洗淨身體就以為可以當黃花大閨女啦。在Dallas那充滿老鴇的臉龐與嘴臉下,我們彷彿可以聽到這樣的字句,終究在Dallas的王國裡,只有一個王,而那個王,就是Dallas。這戲中,看著馬修麥康納戴著有點類似老花眼鏡,看著帳本,不得不說Dallas這角色,讓馬修麥康納來演還真是一絕。我與朋友都戲稱這是老鴇吧,就算經營鴨店也是說得過去的。

 

 

magic-mike-2  

 

Easy money ,easy come, easy go.錢賺得容易,來得快去得也快,最終那些白花花鈔票在一次事件後清空,這些年的脫衣舞男生涯宛如一場夢。在這段認同危機的階段裡,Mike也曾寂寞,他想與肉體契合的Joanna進一步交往認識,但Joana對於自己的一切不願多說,他們的碰面總在床上,兩人、三人不等。Mike最後發現Joanna另有未婚夫,意識到自己對於Joanna來說,不過就是性致相投的朋友。



magic_mike_ver10      


一切總有個終點,忽然間你會發現所有的一切就到了抉擇點,而這個抉擇點是個交叉路,這個選擇是重大的,揮別了過去,就再也不能回頭,在Magic Mike的最後一夜,Mike從五光十色的舞台上缺席,交棒Adam,走向另一個人生舞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