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30    

在滂沱大雨下參加了泰山公有市場的參訪團


對於有些人來說,不喜歡傳統市場那種地上容易濕黏的感覺,加上因為傳統市場的攤販多半是流動型與固定型的匯整,如果碰到買錯衣服size要退就會比較麻煩,不過因為傳統市場與公有市場各有優點,加上公有市場並非處處都有,所以這次能參加這樣的體驗團,對於只逛過傳統市場的我,倒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只是進到泰山公有市場裡,我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當大家依序逛著攤位拍照時,我自己倒是不斷去找機會去額外逛了兩家很喜歡的小攤,還買了布包與馬克杯。對我來說,在市場裡挖寶,是非常趣味的一件事情,因為你往往無法預期會買到什麼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市場對母親來說,是一個小型百貨公司,母親不喜歡逛百貨公司,總嫌價格不可親,但卻喜歡在市場裡兜轉,然後回到家中跟我分享哪攤衣服好便宜,哪攤老闆臉很臭,又如何在一堆尺碼不齊的鞋子裡,挑到那雙專屬的"玻璃鞋",這是我與母親的話題,大概也是我無法割捨逛市場的原因之一。

 

 

IMG_6952  

報到時拿到了一杯拿鐵咖啡


拿到時覺得觸感有點不似坊間的紙杯,杯身較厚,有點類似環保紙漿,

連杯蓋要開都不是很容易,卡得比較緊,心想也好,這樣不用擔心會打翻。

後來摸著杯身,發現字體處帶有點溫熱,而無字體處則不感溫熱,才知道杯身是帶有隔熱的效果。

 


IMG_6959  

溫和不苦澀的拿鐵


一口喝下,味道很溫潤,不帶苦不帶酸,

問老闆說這是甚麼豆子,老闆細將說這是A級義式豆,自己烘培的。

對我來說,喝了咖啡不會心悸,不會忽然精神過於亢奮,

喝到最後還能喝到如第一口的溫潤,那麼就是我喜歡的咖啡。

喝完後,我想這是我喜歡的咖啡。

 

 

IMG_6966  

細將咖啡


昨天拜訪時,這名老主顧穿越我們一群人,

買一杯咖啡,靜靜地等著。看著老闆熟練的動作,

去等待那杯只屬於他的咖啡。

 

 

IMG_6970  

 老闆細將

 

好奇問老闆細將的由來,他說在日本的時候,

因為中文名字裡有個字日文發音類似細,

加上朋友間親暱的稱呼,所以就叫細將,

老闆有點害羞地解釋著。

 

這樣的專利紙杯成本很貴吧?我問

一個專利紙杯比普通紙杯貴三倍啊,但我就不喜歡熱咖啡一倒下去那剎那,

除了咖啡香還有一種類似塑膠味,那就不是我想煮的咖啡。

朋友說我一定是處女座的,我說沒錯啊,我就是處女座的:細將笑著這樣跟我說著。

 

跟細將反應說唯一可惜的是攪拌棒雖然是木製,但似乎帶有點氣味?

細將說他還會努力找環保材質的攪拌棒,他說連封口貼紙,他都用環保材質,

啊,果然是自栩是處女座的細將會說出的話呢。

 

 

IMG_6978  

脫隊的我,只能在眾多人潮跟著拍招牌



IMG_6981  

 如同澡盆般大的油飯盆



IMG_6980  

 老闆娘很熱情地遞了一口油飯給我


油飯本身帶有麻油香,老闆娘還說她們有用薑去調味,

這樣連胃不好的人也能吃。

 

 

IMG_6992  

阿月姊的青菜攤唱空城?

 

 

 IMG_6988  

 後來我才發現一直陪著我們的會長就是阿月姊本人

 

 阿月姊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也非常有活力,

 每次到攤位前,一定都會應大家要求比出讚,比完讚後又會有點靦腆。

 沒有拍到阿月姊比讚這件事,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但我自己卻也很喜歡這張阿月姊露出淡淡微笑的這張,

 要喜歡自己的東西,才能露出這樣的微笑吧,我想。

 

 

IMG_6999  

一度讓我荷苞要失守的惠茹小舖



IMG_7000  

每一格都好險惡,讓我只敢遠拍不敢近距離靠近啊~


拍完蕙如小舖,我心想大概是自由時間了,

但我完全低估了我現在人可是在市場裡啊,

進入市場,怎麼可能讓大家空腹而回,

泰山公有市場的夥伴們,準備了宛如小吃Buffet陣仗迎接我們,

我必須要說,我的肚子在ko咖啡後,幾乎所剩不多,

以下我們就以超豪華的拼圖方式上菜吧!!

 

 

IMG_7049-tile    

四連拍

 

這系列中,我吃了咖哩餃,咖哩餃的內餡似乎是自己炒的?

因為我在吃的時候還有吃到肉塊,比較不像是傳統的咖哩餡,

外皮有酥也不油,我非常喜歡。

 

另外,我挖了一口楊州炒飯,炒飯不油,

但為了有肚子吃其他的,我真的只能挖一口。

 

 

IMG_7058-tile    

四連拍再加一

 

我吃了韓式拌飯的肉片,肉片好吃,

但拌飯我還是喜歡吃熱騰騰的,

加上是眾人分食,所以我只挟了肉片。

 

蟹殼黃內餡是夾帶一點蔥,外皮酥鬆,味道很香

豆漿豆花大學時,超愛吃的,

今天一看到,為了懷念大學生涯,

立刻就舀了幾口到碗裡,這家豆花蠻滑嫩,

豆獎帶點微甜剛好。

     


 IMG_7012-tile  

 超豪華九宮格的食物大拼盤

 

左上一:水餃大受好評,真的好吃,餡料很足,

左中一:甘蔗雞很甘甜,沒有雞肉的腥味。

左中二:阿月姊的手工雞捲很Q,當時一直想拿來配稀飯吃

左中三:客家麻糬口感QQ的,類似攤車可以買到手工麻糬。

右下三:港式燒臘飯在我拍完後,幾乎被分食光,我吃了一口,一看到就想到了黯然銷魂飯啊。


其實整個看下來,我驚豔的是,在傳統市場裡,但是每一道菜擺盤其實都不馬虎,

唯一扼腕之處,大概就是自己肚子被拿鐵餵飽了,無法把所有東西一一嚐遍,

 

當然,除了食物之外,敗家也是重點,

為了這兩家心心念念的小攤,當大家用餐之際,

我與Luke還偷溜去買了布包,馬克杯則是在各攤巡禮時,看準立刻買。

最後沒搭上專車,改搭公車回家,

關於這部分的來龍去脈,客倌,我們下篇分曉!!


泰山公有市場的前往資訊~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212號

營業時間:上午6點至下午4點,每月休市一日(休市日於年初公佈)

交通方式:市場鄰近全興路、仁愛路、仁德路、泰林路等泰山區重要街道,想前往的朋友可搭乘免費接駁公車(三線)、泰山-台北(免費接駁公車)、803、805、 508、五股-新泰路-台北等路線前往泰山公有市場,另泰山區公所亦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泰林線、大科線、明志線)供民眾免費搭乘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